站長俱樂部:站长论坛


返回   站長俱樂部:站长论坛 > 站長公會 > 廣告看板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1  
舊 2015-12-23, 11:04 PM
wowuy wowuy 目前離線
進階會員
 
註冊日期: 2006-08-19
文章: 316
預設 曹為霖在腸胃治療,權威照顧你的腸胃-感謝曹為霖醫生

兼顧健康及外在 整合性醫學的提倡者
維霖診所─曹為霖
  「三長兩短」這句成語除了原有的意思外,現在還有新的用法─被用以形容台灣的看病文化:等候看診的時間很長,但是實際接受診斷、與醫生接觸的時間卻很短暫,這種類似「趕集」的看診方式也常常讓病患有被草率對待之感。對維霖診所的曹為霖醫師來說,除了專業的醫療技術外,更重要的其實是為病患著想的心意,曾有診療時間長達四小時,從晚間九點半到凌晨一點多才結束的紀錄,除了檢測外,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其實是在耐心回答病人的疑問,將病患當作自己家人一樣的對待,守護病患的美麗及健康是維霖診所的宗旨。
跨足多項醫學領域 打造全人照護環境
  曹為霖主治肝膽腸胃科,從1981年在三軍總醫院擔任實習醫師開始,歷經三軍總醫院的主治醫師、耕莘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等經歷,超過三十年的醫師生涯讓曹為霖看過形形色色的病患,但最讓他感到不解的是,有很多病患的疾病會不斷復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因為一樣的病狀前去看診,就像很多慢性疾病一樣,似乎沒有痊癒的一日,這些情況讓曹為霖開始省思,西方傳統的主流醫學治病是一種對抗療法,只是治療疾病的末端。比如病患有頭痛的問題就給予止痛藥、發炎就給消炎藥等方式,「傳統醫學無法了解疾病發生的真正原因,造成疾病的原因有可能是病患的生活環境或是生活習慣所造成。」為了能夠讓病患真正的恢復健康,曹為霖離開工作許久的醫院體系,2004年時在新店開業,成立了維霖診所。
  獨立開業代表曹為霖有更多時間可以專注於自己長久以來的疑問─如何根除疾病,經過不同醫學領域的學習,曹為霖現在最著重於預防醫學以及整合性醫學的提倡以及實踐。預防醫學簡單來說,就是預防重於治療,重點在於促進及維護人體的健康;而整合性醫學則是指在傳統醫療方式中加入另類或是輔助性的療法,或是用有別於傳統治療的方式取代一般我們所熟知的診療方式,目的以幫助病人治療疾病還有獲得健康,這兩種概念與傳統醫學最大不同之處在於,不只立即解決病患的症狀,同時也經過精密的檢測,探測出造成疾病的真正原因並加以根治,很多時候甚至不需要用藥物治療,「曾經有一名約五十多歲的女性患者,常常有腹部疼痛的問題,造成她容易疲倦,甚至失眠,去向很多醫生求診,各種檢查幾乎都做過,各式藥品都沒有效用,到我們診所後為她做了自律神經檢測及包括活血、乾血的超高倍數活體顯像檢測儀檢查後,發現患者最大的問題是自律神經失調還有營養失調。」曹為霖舉例驗證整合性醫學與傳統醫學的相異處,最後這名患者經過兩星期的體質調整後漸漸恢復了健康,不再因不知名的疼痛所苦,這也是曹為霖之所以提倡整合性醫學的原因,目的在於守護人體健康並提倡全人照護。
以病患為本 目標成為健康的守護者
  除了原來主治的腸胃科外,曹為霖也涉獵醫學美容、中醫等等不同的醫學領域,「每當有病患來找我,但是我沒有辦法立刻解決他的問題,這其實就是促使我不斷學習的原因。」曹為霖以病患為本,就像整合性醫學的出發點是以病患為中心一樣,而且因為將病患當作親友一樣對待,有些病患時常保持聯繫,還曾經特地送來自己栽種的南瓜,「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他在以前是無法下田耕作的。」對他而言,解決困擾病患長久以來的病痛,病患恢復健康就是對他最好的回饋。
  近年來曹為霖也倡導如自然療法、順勢療法、花精療法等新穎的醫學概念及作法,如他曾提出,造成人體疾病最主要的三個原因有:體內毒素累積、新陳代謝失調還有血液循環不良,傳統方式就是開藥給病患,但是曹為霖提倡使用酵素取代藥物,藥物雖可以治療疾病,但同時也會對人體造成負擔,甚至產生副作用,人體本身就具有酵素,但會隨著時間逐漸消耗,所以需要補充,而酵素的功用在於幫助人體消化與吸收養分、分解有毒物質等,若是人的身體是一顆燈泡,那麼酵素就等同於電流了。曹為霖同時也是無國界醫療團隊的一員,秉持著醫師濟世救人的最高志向以及學無止境的精神,用專業以及耐心的醫療服務為每個人守護最重要的健康。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書籤

標籤
曹為霖, 曹為霖醫生, 曹為霖醫師, 曹為霖評價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發文規則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不可以發表回覆
不可以上傳附件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啟用 BB 代碼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代碼
論壇禁用 HTML 代碼

論壇跳轉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10:56 AM


本站主機由網易虛擬主機代管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8.4
版權所有 ©2000 - 2024,Jelsoft Enterprises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