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高素質的人民


哈啦
2006-07-07, 10:29 PM
在網路上看到如下一段文字:

雖然以色列這個國家不像印度或中國一樣有著極低的勞動成本與巨大的內需市場。然而他有許多的工程師:根據Giza Venture Capital投資公司的創辦人,同時也是以色列投資集團主管之一的Zeev Holtzman表示,以色列的每一萬個國民裡,有135個工程師。在日本跟美國,一萬個人中大約只有八十到九十個工程師。

也難怪以色列雖然人口少又處於貧脊的地方,而且四周全是有敵意的國家,但它在世界上發揮的影響力和創新事務的比例一直很高,許多重要的科技發明都是出自以色列的公司。

如果要算非以色列公民的猶太人貢獻,那更是大了去,撇開什麼愛因斯坦不算,近代許多重要的科學家、經濟學家 ,乃至google的二位創辦人之一,都是猶太人。

猶太人和老是認為自己很聰明的華人比起來,哪個才是真正聰明而且有「智慧」的民族,其實無需多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