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公益部落格 捐款e指通


哈啦
2006-07-07, 10:46 AM
【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Yahoo!奇摩公益部落格」今天下午上線囉!民眾可以在裡面看到一個非營利組織的日記,同時也能在線上捐款,讓做善事更方便。

Yahoo!奇摩在南亞大海嘯期間便首度發起線上募款,不到四周,善款總數高達三千多萬元,顯示出網路驚人的動員力量。所以才在去年7月推出Yahoo!奇摩公益頻道,但當時僅有聯合勸募、世界展望會,以及家扶基金會參與。

Yahoo!奇摩在網站上推出公益頻道後,網友反應相當熱烈。曾經在線上捐款的網友表示,自己是無意間點進去,後來看到許多感人的小故事,從此之後,有時間就會上網來看看。聯勸表示,自己在Yahoo!奇摩上的公益頻道,網友相當支持,平均每個月大約可以募到約10萬元,一年可以募到120萬元,數目不少。

Yahoo!奇摩與聯勸攜手合作,免費教導信義老人養護中心、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和台東基督教醫院等29個團體部落格的使用,讓他們能夠與網友進一步接觸。公益部落格網址為:http://tw.promo.yahoo.com/charity/

【2006/07/06 聯合晚報】

哈啦
2006-07-07, 10:50 AM
作公益很好,但純就網路來說,這和blog有什麼關係?網站看上去就是一個集合一些公益團體募款內容的一般網站,為什麼動不動就掛上「部落格」這個「符號」或者「圖騰」呢?這個「公益部落格」和以前的公益網站有什麼「部落格化」的地方嗎?

台灣的網路意識其實很薄弱,這些經營企業的「大人」們根本沒幾個在使用用網路,因此網路對他們而言就是一種fashion而已。像那些政治人物,就都擠上部落格的列車在那裡寫政治文宣和政見。

如果哪天網路上又出現更新的流行名詞,這些目前熱衷於「部落格化」的人一定立即捨棄部落格改叫新的名詞,而內容其實都是一樣的了無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