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论坛的四类人


东方卫士
2006-01-07, 10:10 PM
第一类是游客和登陆很少的人,他们处于一种观望的状态,很少发帖一般只回帖,而且很少,没有什么发帖回帖的动力!这类人其实最要关注,论坛上要有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不难将他们留住,并且斑竹要多帮这些人
第二类是水友,他们是论坛表面繁荣的重点,但只是表面繁荣,一个论坛如果连灌水的人都没有,那么这个论坛就走到尽头了,水友喜欢帮助人,显示自己的高超,要适当满足他们的虚荣心,但要是适当,试想一下,一个论坛如果全是灌水的,还有什么发展!所以在允许灌水的同时要引导,让他们多发点有价值的帖
第三类是论坛真正的核心,例如一个文学论坛,总会有着一些抱着理想的人,他们不发帖则已一发就是精华,一个论坛如果没有几个这样的人,这个论坛就是没有吸引力,所以要多拉拢一些这种人,多去发现一些这些人!
第四类就是一些老鸟了,混的时间长了觉得,觉得谁都看不惯,谁都要拿鸡蛋砸一下,这些人属于论坛黄昏人群,总有一天会离开的
这四种人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每种人都要不停的补充!

另外论坛中总会存在一些小团体,这是完全必要的
一个好的斑竹也是论坛发展的关键
最后最重要的还是你的论坛方向问题,看有没有吸引别人的地方了!

眼泪成诗
2006-01-16, 06:36 AM
灌水的到处都有,谁不多多少少灌点水?

比较令人讨厌是那些发文语气恶劣、骂粗话的人。

还有就是一些自认站在道德制高点而对别人说叁道四的人。

哈啦
2006-03-19, 08:54 PM
灌水的到处都有,谁不多多少少灌点水?

比较令人讨厌是那些发文语气恶劣、骂粗话的人。

还有就是一些自认站在道德制高点而对别人说叁道四的人。


其實論壇是完全反應現實社會的人,只是由於網路的特性,原本在現實社會中壓抑或者看似有禮的人,在網路上會比較放肆,或者顯現出原本不為人知的一面,通常是壞的一面。
管理論壇是站長的責任,就像維持一個會議的主席,他有責任讓大多數參與者有個良好的發言環境,並且有效抑制不守規矩的人,和破壞氣氛的人。
而且從一開始就要維持這樣的風格,以免一旦形成不好的論壇風格,將來就很難拉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