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Google為相簿服務加料


simon
2006-06-24, 01:29 PM
Google為相簿服務加料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07146,00.htm)

CNET新聞專區:Elinor Mills  15/06/2006


Google公司13日晚間為其Picasa相片管理應用服務推出新功能,供使用者在網路上整理和分享照片。

Picasa產品經理Adrian Graham表示,Picasa Web Album(網路相簿)最初將只開放有限的Gmail用戶在picasaweb.google.com上使用。Google在2004年買下Picasa公司,提供免費下載的相片管理軟體,使用者可透過Gmail帳號寄送照片,或張貼在個人部落格上。

Picasa網路相簿的優點是簡易的上傳和儲存。上傳的相簿可公開給該Gmail帳號的所有聯絡人,或利用Picasa用戶專用的連結傳給其他人。Graham說:「使用者只需選取他們要分享的照片,然後點擊一個按鍵,照片就能上線。」

瀏覽者不需登入或擁有Gmail帳號。「最近活動」區塊會顯示友人最近上傳的照片。使用者可互相評論彼此的照片,並可免費儲存約1,000張照片。相片會自動調整到符合螢幕大小,附近也不會出現廣告。Graham表示,影像會預先載入供快速閱覽,使用者可用1,600畫素解析度下載整個相簿,足以印製 4x6的相片。

另一方面,Photobucket也在14日推出Photobucket Jwidget工具,一種讓任何網站提供免費影像和影片代管服務的免費外掛軟體。Photobucket提供免費的影片和照片分享軟體,讓使用者輕鬆管理影像和影片,並可將其內容連接到社交網路、拍賣網站、部落格和討論區。

雅虎公司上週也開放新Yahoo Photo網站的有限測試,未來使用者可下載高解析度的相片、為影像加入標題和敘述以方便搜尋,以及發表評論。雅虎旗下還有Flickr相片網站。(陳智文)

simon
2006-06-24, 01:31 PM
剛剛收到Picasa Web Album(網路相簿)的邀請信~happy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