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自拍影片網站紅透半邊天


蘋果咬一口
2006-06-22, 07:20 AM
看來無分中外,網友們似乎都很有「自戀狂」,繼在網路上放靜態的自拍照之後,現在最流行的又變成自拍十分鐘的短片囉!

呵呵,拍得好的話,或許有變成大明星、大製片的一天吧!

~~~~~~~~~~~~~~~~~~~~~~~~~~~~~
轉貼自UDNNEWS
YouTube網站爆紅 有人一屁聞名
【編譯陳世欽/報導】

新奇古怪的YouTube網站最近造成轟動,可能掀起一場文化革命。如能以個人的網路影像網站和全世界溝通,何必還用電子郵件或即時通訊?

手機與具備錄影功能的數位相機普及全世界,以網路為基礎的新形態電視應運而生,並立即爆紅。網友往YouTube上載影像的次數每天達到五萬人次以上,收看的次數更是達到驚人的五千萬次。

娛樂性質的DIY影像長度不超過十分鐘,短者不足一分鐘,迅速崛起對美國娛樂業界造成震撼。傳統娛樂業界正在斟酌是否具狀控告YouTube剽竊資材,以及如何爭取廣大的YouTube支持者。

YouTube同時造就新世代網路明星,至少其中一人已經因為自拍放屁的畫面而舉世知名。另一人是網友匿稱布魯克絲的布魯克‧布洛達克。她自拍吃膠水及與寵物白鼬一起玩樂的短片,很快就引起一陣仿效風。上個星期,她與一家好萊塢製片公司簽約。

兩個加州年輕人去年在一家披薩店樓頂的辦公室內創辦YouTube,主要創意在於結合世人對在鏡頭前做蠢事的興趣,以及使上載並收看剪輯短片簡便容易的技術,結果形成洛杉磯時報所稱的「公民電影」。

這些短片的共同特色是,拍攝者全部業餘,內容時而枯燥,時而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