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微軟IE7瀏覽器 下半年推出


simon
2006-06-21, 12:21 PM
微軟IE7瀏覽器 下半年推出
【編譯劉煥彥/美聯社二十日電】

全球使用率最高的瀏覽器微軟Internet Explorer,在第六版推出五年多後,今年終於要推出更新、更強大的第七版,希望藉此鞏固備受威脅瀏覽器市場獨霸地位。

微軟上市五年的Internet Explorer 6(IE6)已呈現老態,被非營利組織Mozilla基金會2004年推出的火狐狸(Firefox)侵蝕市占率。微軟期望下半年推出的IE7瀏覽器能與對手並駕齊驅,並新增可阻撓網路釣魚詐騙(phishing)的安全功能。

微軟IE事業總經理哈查莫維奇(Dean Hachamovitch)說:「IE6在2001年輕易成為最佳瀏覽器,但現在面臨的挑戰是,使用網路的方式已大為不同,搜尋引擎的使用比以往多。至於安全方面,現在網路也比以前更加凶險。」

IE7將首度安裝搜尋列,讓使用者無須至搜尋引擎首頁就能鍵入搜尋詞。由於搜尋引擎使用漸增,火狐狸等對手早已提供這項功能。IE7也將仿效競爭對手,支援搜尋非英文字母的網域名稱。

IE7另一項與對手看齊的特點是「分頁瀏覽」(Tabbed Browsing)功能,也就是能同時打開多個網頁,但無須新增多個視窗。Opera軟體公司的Opera瀏覽器和火狐狸,數年前即已提供這個功能,但微軟的哈查莫維奇表示,IE7更進一步提供Quick Tabs,讓使用者一次瀏覽所有已打開頁面的縮圖。

各家瀏覽器自從1990年代中期就開始互爭地盤,最後以微軟Internet Explorer打垮網景(Netscape)告一段落。但隨著非營利組織Mozilla基金會2004年推出火狐狸(Firefox),瀏覽器市場重燃戰火。

除了微軟IE7外,Opera軟體公司20日推出Opera 9瀏覽器;火狐狸下半年也將大幅翻新。

Opera 9瀏覽器將包含Widget工具,也就是在瀏覽器上執行的網路應用軟體,但外觀看似與瀏覽器分開的工具。任何知道如何編寫網路程式的人,都能針對Opera開發出可以查看天氣、足球比數,或拍賣網站最新狀況的widget。

另外,微軟於20日正式推出新版即時傳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enger。這項產品在基本服務以外,還提供視訊通話功能,分享檔案也更容易。這是微軟「Live」新品牌首批亮相的產品之一。

【2006/06/21 經濟日報】

哈啦
2006-06-21, 01:23 PM
「分頁瀏覽」(Tabbed Browsing)功能,也就是能同時打開多個網頁,但無須新增多個視窗。Opera軟體公司的Opera瀏覽器和火狐狸,數年前即已提供這個功能

哈,我到現在才知道fire fox有這樣的功能。確實很不錯,對於我這樣常常一口氣同時上許多網站的人來說,太多瀏覽器確實很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