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微軟Live Messenger今天登場


simon
2006-06-20, 03:57 PM
微軟Live Messenger今天登場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07290,00.htm)

CNET新聞專區:Elinor Mills  20/06/2006

微軟公司訂於20日公開推出下一代的即時訊息服務Windows Live Messenger,除可自動更新聯絡人名單外,分享檔案只需用滑鼠拖拉置放即可完成。

微軟的全球業務與行銷公關主任Adam Sohn表示,MSN Messenger的升級版Windows Live Messenger,是微軟新產品線Windows Live第一個公開推出的服務。




今年5月釋出的Live Messenger測試版已有國際電話和全螢幕影音通訊等功能,這次公開的定版增加Windows Live Contacts,讓使用者自行設定系統,當聯絡人的資料,如電郵地址或電話有任何變動,便自動發出警示。另一項新功能是Sharing Folders,使用者可建立分享檔案夾,發送並儲存與聯絡人分享的內容。分享檔案夾一旦建立,使用者只要用滑鼠拖拉檔案到聯絡人的名稱上,該檔便會進入對方的分享檔案夾內。

Windows Live Messenger也與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合作,推出PC對電話的通話服務。此外,Uniden America、飛利浦和摩托羅拉都將推出Live Messenger專用的無線話機,供使用者進行電腦間的網路通話。

這項服務也會包含一個Rhapsody的圖像,使用者可點選下載RealNetworks的音樂訂購服務。Sohn表示:「那是我們與RealNetworks的協議之一,那實際上只是一個發行的伙伴關係。」

去年10月,微軟與RealNetwoks就反壟斷訴訟達成和解。根據和解條件,微軟同意支付RealNetworks現金4.6億美元,另外投入3.01億美元支援其音樂和遊戲服務,並透過其MSN網路服務促銷Rhapsody。

這次新服務的推出還搭配電影「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行銷活動,使用者可看到該片的背景故事、影像和其他相關噱頭。

Windows Live Messenger與美國線上(AOL)的AIM、雅虎的即時通訊(Instant Messenger)和Google Talk一同分食網路通訊的大餅。以使用人數統計,ComScore Networks將MSN Messenger列為市場第三,次於AIM和雅虎Messenger。

微軟將重心轉向Windows Live網路服務與軟體,目的是爭取更多的廣告收入,並與Google等奠基網路的新對手一決高下。許多Windows Live服務都是原MSN服務的進化版,如Live Messenger和Live Mail。(陳智文)

simon
2006-06-20, 03:58 PM
官方下載點如下

MSN8.0(Windows Live Messenger)正式版 正體中文版(繁體中文)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0/f/f/0ffd0344-afe7-4fd6-9712-bed73bc265f5/ZH-TW/Install_Messenger.exe)


MSN8.0(Windows Live Messenger)正式版 簡體中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6/4/c/64c8dfda-351e-439c-9020-759927f00bbb/ZH-CN/Install_Messenger.exe)


MSN8.0(Windows Live Messenger)正式版 英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3/e/0/3e0467fc-a26f-4001-b352-cd1a274f957b/EN/Install_Messenger.exe)


MSN8.0(Windows Live Messenger)正式版 韓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7/9/c/79c445d0-13e0-4747-816f-a20904687824/KO-KR/Install_Messenger.exe)

MSN8.0(Windows Live Messenger)正式版 日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0/1/1/0118ad8f-13e9-4568-b84f-d9988b65487b/JA-JP/Install_Messenger.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