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eBay結合Skype 網拍更好談


simon
2006-06-15, 03:00 PM
eBay結合Skype 網拍更好談

編譯湯淑君/綜合拉斯維加斯十四日電】

電子灣公司(eBay)13日宣布,自下周起,美國拍賣網站的賣家可在刊登商品時附上Skype網路電話連結,讓買賣雙方多一個聯繫管道,期能提高成交機率。

電子灣公司去年以26億美元買下歐洲網路電話服務商Skype,主要動機就是讓買賣雙方也能透過語音通話和文字簡訊聯絡,以彌補傳統上用電子郵件溝通之不足。

該公司說,電子灣美國網站19日起將開始試用Skype服務,凡拍賣不動產、汽車與貨車、鑽戒、銀幣、床等14類高價產品的賣家,可在所刊登產品的旁邊附上「Skype Me」圖示,讓有意詢問產品細節且電腦裝有Skype軟體的買家點一下圖示,即可立刻用新增的線上語音通話或文字簡訊功能與賣家聯絡。

電子灣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eman)13日在拉斯維加斯電子灣賣家會議上發表專題演說時表示,在網拍服務中納入Skype網路電話連結,是為了「協助敲定交易」。電子灣預估,Skype可望讓電子灣今年的銷售額多進帳2億美元。

電子灣北美拍賣事業部總裁考伯(Bill Cobb)說:「我們相信,Skype會加強買賣雙方在電子灣上的溝通與交易,特別是需要多加聯繫和高價型的產品。」這些類型的產品因為比較複雜,或價格較高,通常買家的問題也比較多。

Skype使用者若用電腦彼此通話免付費,但若撥電話至固網電話機和手機,則需付費。Skype第一季為電子灣貢獻3,520萬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季增加42%。但股市投資人仍認為電子灣收購Skype的代價太高,導致電子灣股價自去年9月宣布收購交易以來已大跌22%。

分析師普遍認為,在雅虎與美國線上公司(AOL)的競爭下,Skype單靠現有的服務獲利不易,但Skype的免費電話服務應可協助電子灣減輕外界對Skype收購成本太高的顧慮。

【2006/06/15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