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台灣B2B第一品牌久大進軍大陸 挑戰阿裏巴巴


哈啦
2006-06-10, 05:35 PM
2006/06/09 深圳商報

   令馬雲頭痛的人也許真的來了。台灣首家網絡上市公司——久大資訊集團現已正式進軍大陸B2B電子貿易市場,並在深圳成立大陸總部——美合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久大資訊宣布,將在未來3至5年內投資10億元,陸續在東莞、廣州、上海等地設立辦事處,一路北上,進而全面挑戰阿裏巴巴,成為B2B市場的NO.1.

  據介紹,久大資訊目前已向大陸陸續投資3668.3萬元。雖然有花旗銀行等股東做後盾,但由於受台灣投資法案的限制,久大資訊計劃在未來的3至5年內通過整合美合網絡到美國納斯達克或中國市場上市,引入相關外資,以達到向美合投資10億元,以形成最終同阿裏巴巴在B2B領域中寡戰的競爭態勢。

  據悉,久大資訊在大陸的總部——美合網絡已自行研發SEM(搜索引擎排序技術),能將企業主的網站在GOOGLE等知名搜索引擎結果的排序靠前,提升網站點擊率,進而刺激電子商務交易的成功率,目前以電子業及機械產業者受惠最多。美合除掌握SEM技術外,其網站設計更符合買主習性,不論關鍵字搜索及項目分類,均可讓買家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最適合的供應商。美合正利用自身優勢及台灣優良制造商的加盟,打造亞洲最專業的制造商電子商務平台,令企業能用最低的成本在中國資源網(B2BChinaSources. com)獲得最大的外銷利潤。

  昨日,由美合主辦的“B2B網絡營銷策略”巡迴講座首場在深圳舉行,來自深圳和珠三角地區數百家制造商及貿易企業的代表參會。會上,擔任主講的久大資訊集團董事長徐重弘從全球電子貿易實務操作入手,對當今大陸市場進行了深入分析,得到與會者對美合在B2B全球網絡營銷專業度方面的好評。

哈啦
2006-06-10, 05:39 PM
令馬雲頭痛的人也許真的來了。

只是「也許」,但我個人認為頂多虛驚一場,或許馬雲根本不在乎。

久大資訊在大陸的總部——美合網絡已自行研發SEM(搜索引擎排序技術),能將企業主的網站在GOOGLE等知名搜索引擎結果的排序靠前

這似乎一直是久大的賣點之一。但看了很多網路上相關的討論和許多人的經驗談之後,包括google自己再三強調的,一切自稱能「影響」google排名的服務和花招,基本上都不太可靠的樣子?

不過久大資訊在台灣也算是網路行銷的先驅者,很早便投入網路黃頁的服務,這在台灣算是鳳毛麟角的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