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電子商務網站稱B2C有缺陷 打出BforC概念


眼泪成诗
2006-06-10, 11:26 AM
北京新浪網 (2006/06/09 20:27)

6月9日,一家名為愛代購的新型電子商務宣布上線,這家網站將其模式定義為BforC,網站CEO彭志強稱傳統的B2C有庫存的缺陷,而愛代購的BforC模式將避免這個權限,并打通B2C、B2B、C2C之間的界限。

據介紹,所謂BforC就是Business for Customer,簡單來說,就是由愛代購為買賣雙方建立一個平台,由愛代購獲得大量供需信息,并由專業買手為雙方提供咨詢從而達成交易,愛代購收取不超過1.5%的服務費。

在供需數量較大的情況下,消費者就可以以教低的團購價格得到商品。目前愛代購主要做IT類產品,最大特色就是團購,不過彭志強表示,以後將逐漸擴大商品范圍。

對於二手商品,愛代購還推出了e品通二手IT產品品質測評體系,解決二手商品的誠信問題。據悉,愛代購今年將在全國范圍內建立200各e品通評測點。

彭志強認為,愛代購解決了庫存問題,是完全的“以銷定釆”,即客戶作出購買選擇之後,才會啟動釆購程序。據悉愛代購的物流將由宅急送等第三方物流公司完成,目前愛代購還不涉網上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