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入口網站大變革 強調互動、個人化


報馬仔
2006-06-04, 05:28 AM
【記者祁安國/報導】

以往入口網站首頁的內容,幾乎完全由網站經營者決定,但入口網充斥著大量的資訊,對大多數網友而言都是多餘的,這也是各大入口網紛紛投入Web 2.0的開發的原因,強調互動式、個人化的入口網站將是今年網路最大的變革。

PChome Online新推出的「Portal2.0」(http://www.portal20.com.tw)的大型Web2.0創新實驗計畫,第一階段先推出五項創新實驗性服務,分別為Page2.0我的樣子、News2.0開講、Photo2.0皮克公園、Friends2.0要做的事、Search2.0搜雲,以及升級後的個人新聞台2.0。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以「Portal2.0」為計畫名,同時推出六種web2.0概念服務工具,可以讓使用者在多元選擇下充分體驗Web2.0所帶來的新經驗。

Yahoo!奇摩目前的「Yahoo!奇摩知識+」和「Yahoo!奇摩音樂通」也都是採用Web2.0為核心,網友可運用社群力量,評選音樂、發表意見及相互分享歌單等。

智邦生活館(www.url.com.tw)在今年初就推出Web2.0模式的網摘(MyShare, http://myshare.url.com.tw/)服務,讓網路瀏覽者當家作主,網友可精選、推薦自己想看的文章,目前也累積數千篇文章。

【2006/06/04 民生報】

哈啦
2006-06-04, 07:05 AM
都是跟在別人屁股後面,本身既無創意,而且還落後潮流一大截。並不看好台灣這些刻意營造的web2.0的未來。沒多久又會回歸到入口網站的基本面,繼續不死不活地撐著。

趕緊把它們的畫面保存下來,相信沒多久就消失了:D
http://img63.imageshack.us/img63/5021/portal207jw.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