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善用404頁面不浪費任何來訪的流量


哈啦
2006-05-15, 04:08 AM
所謂404頁面通常就是當有人打某個網址卻出現找不到網頁的情形:
http://img106.imageshack.us/img106/9531/about40438ry.gif

由於來訪者可能是打錯網址,但最多的情形是從搜尋引擎或者外部的鏈結中打過來,但由於網站年久失修或時移境遷,尤其是論壇,最容易出現原來的文章還在,但鏈結卻已變更,結果都使得本來懷有目的性而來的訪客撲空,得到一個page not found的頁面。而失望的訪客找不到要的通常就立即走人,而站長在不知不覺中損失了一個流量,也是十分可惜。

但這個頁面其實可以自行定義,也就是說,還是可以充分利用這個錯誤的頁面來捕捉任何上門的流量,訪客雖然沒有找到他想找的頁面,但卻依然可以被導向至你想讓訪客去的地方,例如網站的首頁,甚至也可以在錯誤頁面上放鏈結或廣告,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流量喔!

通常外面的虛擬主機商使用cpanel的控制台,裡面就有可能讓你自定錯誤頁面的選項。
點選 Error pages 進去就會看到一些數字,這都是預設給各種網頁錯誤的頁面代碼,通常找不到網頁的是404(Wrong page)。其它還包括有禁止頁面、伺服器錯誤…等,也都可以自行設定它們的頁面。
點選您要設定的頁面進去後就可以填上html碼,再save就行了:
http://img119.imageshack.us/img119/3429/about4049qb.gif


例如站長俱樂部目前自設的404錯誤頁面長得這個樣子,而且還預設三秒鐘之後自動轉向webmasterclub.org的首頁:
http://img119.imageshack.us/img119/4116/about40425ti.gif

也有人故意更改一些文字而已,但內容卻十分爆笑,但如果不仔細看還不容易一眼就看出那個錯誤頁面的內容另有文章呢。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但無論如何,稍為動一下手改一下html,就能夠給訪客不同的感受,而且還能不漏接任何可能的流量,何樂而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