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蓋茲:我們要教Google謙虛一點


哈啦
2006-05-04, 04:06 PM
C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4/5/2006
原文網址 :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06109,00.htm

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週三出席MSN廣告主的聚會,會中他誓言,儘管Google目前是搜尋與網路廣告市場的霸主,但是微軟一定會緊迫盯人,「我們要讓他們謙虛一點,」他說。

蓋茲也坦承,微軟不喜歡被人後來居上的感覺。

他說,微軟一直是以當領導者自居,但是公司的確犯了若干錯誤,用人不當是其一。

比爾蓋茲在高峰會上接受談話節目主持人Donny Deutsch訪問時,也不忘稱讚對手Google一番。他說,Google的搜尋與廣告都做得不錯,不過他重申,搜尋多半還只停留在尋寶階段,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微軟一定會在諸多領域上推出更好的服務與商品,讓Google「名副其實,不虛張聲勢」。

在這場名為MSN重量級客戶高峰會上,微軟拉高分貝遊說廣告大戶,同時也希望拉抬投資客對微軟的信心。微軟上周宣佈投資20億美元開發新事業(尤其是MSN與Windows Live),結果投資人反應冷淡,導致股價不斷下挫。

MSN主管利用這次機會示範了若干Windows Live服務項目,MSN部門副總裁Irving則把Messenger變成社交聯誼工具,讓MSN用戶看到自建的好友名單。

微軟也宣佈擴大專門在MSN平台播放的數位內容,第一階段的合作對象是網路電視製作公司Reveille。

不過整體而言,微軟並未示範太多的新技術,與MSN與Windows Live相關的服務之前也多半亮過相,或者進入試用階段。

有些廣告主不客氣地在微軟的地盤上嗆聲,表示別家的網路服務比微軟好,因此廣受消費者青睞。

廣告公司執行長Rishad Tobaccowala說,Google的點子新、行動力快,是其致勝的主因。

Irving坦承,微軟某些領域有待急起直追,但Gates重申,不要就此將微軟淘汰出局。他說:「微軟鮮少被低估,但這次微軟罕見地被當成二軍。」(鍾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