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虛擬行動電話服務(MVNO)


哈啦
2006-04-19, 09:29 AM
虛擬行動電話服務(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s,MVNO)是指業者向合作之電信業者批發或承租頻寬資源,不需自建網路即可以自有品牌行銷並轉售門號及服務。

目前MVON的經營模式有二種,一種是向現有業者租用設備與頻寬,租用公司負責品牌行銷、帳單處理與客服等工作;另一種模式則是自建基地台以外的基礎設備,不過這種模式並不多見。

由於透過租賃的方式可以大幅降低成本,對沒有執照與資金規模較小的業者來說,是切入電信營運商的最佳方式。

2006.04.19  工商時報 震旦行、威寶簽定MVNO合約

震旦行與威寶電信昨(十八)日共同宣佈,震旦電信與威寶策略聯盟,震旦將向威寶電信承租頻寬,獨家經營威寶MVNO(虛擬行動電話服務)業務,雙方並就成立合資公司、股權比重及交易價格等細節研擬中。市場一直在關注的威寶入主震旦通訊案已趨明朗。

----------------------------------------------------------------
數位化和全球化的一大特徵就是中央廚房的模式將日益普遍。因為數位化的東西複製十分容易,而且透過網路更能迅速達到全球化的目的,屆時無論是軟體、硬體的產業,都將漸漸整合到少數的中央廚房,由他們供應菜色給各「餐館」,而「餐館」就是無數的小網站,這些小網站有其特定的客層和人際關係網,等於是各地的小吃店一般。當然最後也有可能出現像麥當勞式的大型網站,但具有local特色的網站還是有其生存的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