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中國偽書市場猖獗 假作者還辦簽名會


simon
2006-04-16, 03:28 PM
中國偽書市場猖獗 假作者還辦簽名會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電

當JK羅琳還在構思「哈利波特」第四集時,「哈利波特」「第八集」已出現在中國讀者手中,由於製造偽書比盜版更賺錢,導致中國偽書市場愈來愈猖獗。

「香港商報」今天報導,在中國,偽書現象震驚文化界。隨著舊的統一銷售體系解體及書市開放,許多中國商人發現製造偽書有利可圖,於是冒用中國知名作家或西方作家的大名製造假書賺錢。

以中國書市上偽造的「哈利波特」第八集為例,封面、內容看起來與真書差不多,但內容全是東拼西湊而成。

而最近的一位偽書受害者是中國作家劉心武。北京書攤上近來出現冠上他名字的「揭秘『金瓶梅』」,這種粗製濫造的作品讓他氣憤不已,他說:「完全是本偽書,不知是誰搞出來的,要告也不知道告誰。」

另外,一家中國出版社出版的「沒有任何藉口」一書,註明譯自美國戰略家費爾拉.凱普的管理學名著;封面印著美國西點軍校校徽,還附上醒目的「紐約時報」推薦書評。在中國的主管部門介入前,這本書已在中國售出兩百萬冊。不過,事實上,這本書除了出版社是真的,其餘都是假造的。

偽書的編纂者不但出版假冒的書,甚至還替假作者辦簽名會,例如假造中國女作家池莉的作品時,竟讓偽書作者「假池莉」亮相簽名。

不僅有偽書,中國還出現一批偽書作者,出版社通常會付給「優秀」的偽書作者人民幣上萬元稿酬。

報導指出,盜版書帶來的是經濟損失,偽書卻會對作家造成名譽損害。盜版書的印刷多半質量低劣,但部分偽書藉由書號和精美封面,能賣很高的價錢。在中國,製造偽書已成為有組織的活動。

【2006/04/16 中央社】 @ http://udn.com

simon
2006-04-16, 03:30 PM
什麼都有假貨
現在書都能搞出假書來......

看是不是要研究一下還有什麼沒有假貨的
趕快搶佔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