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電影業遭遇數字革命 寬帶下載電影已被允許


哈啦
2006-04-12, 03:03 AM
隨著好萊塢各大工作室通過Movielink.com和Cinemanow.com這兩家競爭對手推出電影下載服務,數字發布的流行同時也意味著數字影院(D-Cinema)成為大勢所趨。

在不久的將來,影片制作由獨立工作向數字化制作的轉變,也將加速電影工業的數字化革命。

“這是家庭娛樂革命發展中的裏程碑。”索尼世界家庭娛樂、數字物流部負責人Benjamin Feingold說,“允許用戶通過寬帶下載電影,給了他們更多自由來決定自己的娛樂方式。”

在TiVo和DIRECTV宣布推出為移動媒體播放器提供服務計劃的同時,蘋果iTunes允許用戶以每集1.99美元的價格從ABC、NBC、環球、USA Network、迪士尼以及Sci-Fi頻道等下載電視節目。Starz娛樂集團也推出了自己的視頻下載服務Vongo

現有的視頻下載分流網站不僅在eBaum's World, Google和YouTube提供自制視頻的目錄,成功經營的短片天堂Atom Films更提供多格式下載服務。

美國影院業界團體NATO的主席John Fithian說,電影院並不會被淘汰,而是在未來10年內徹底轉型為數字影院。“這是影院業自有聲電影出現以來最大的轉變”。

這意味著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全美約6114家電影院要完成轉型,最終衛星或寬帶下載電影和HD盤中接收電影將取代昂貴而又脆弱的35毫米膠片。

Fithian表示,電影業已經投入了五年時間和大量資金,用於完善數字技術的兼容性和協調性,以提高視覺效果。面向家庭和劇院的數字化轉型也拉動了電影的數字化制作。

康涅狄格州Goodnight電影公司的獨立電影制作人A.D. Calvo說,在電影業的民主化過程中,數字視頻的可實現性是關鍵的一步。Calvo說,由於因特網允許任何擁有好相機和好膠片的人參與,事實上已經打開了電影制作領域,使制作和發行都更具有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