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市調處查獲 2地下音樂網站 侵權金額逾4億


報馬仔
2006-03-30, 04:13 PM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根據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檢舉,廿九日在南部某大學學生宿舍、高雄縣鳳山市兩處,分別查獲「青年音樂網」、「流行音樂網」兩個地下音樂網站。

這兩個地下音樂網站,以超連結方式提供上網民眾免費線上收聽及下載其上傳的最新流行音樂,侵權金額經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IFPI)統計高達新台幣四億三千餘萬元,雖然不收費,但網站有作廣告,實際收入尚未查估。

高雄市調處調查,「年青人音樂網」負責人林姓大學生,係自九十四年初起,以建立超連結至「奇魔音樂網」網站(網址:http://kimo.bz)方式,未經IFPI所屬國內外會員公司等著作權人同意,將有著作權人所發行,應屬IFPI專有的五千二百廿九首最新流行歌曲,供不特定上網民眾登入網頁後,得以利用串流視聽的方式線上收聽,迄今累計登入該網站人數高達一百廿三萬餘人。

「流行音樂網」的負責人吳Ⅹ義則自九十五年一月間起,重起爐灶架設「流行音樂網」網站,以超連結方式提供上網民眾線上收聽及下載其所上傳的最新流行音樂,平均每天上網瀏覽的人數約有七千餘人。林姓學生及吳Ⅹ義兩人依涉嫌違反著作權法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