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Google拉大搜尋市場領先度


哈啦
2006-03-29, 10:26 PM
CNET新聞專區:Elinor Mills 29/3/2006
原文網址 :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05286,00.htm

ComScore Networks公佈的最新統計顯示,Google在網路搜尋市場進一步拉開領先雅虎和微軟等對手的幅度,品牌重塑後的Ask.com則小有斬獲。

截至2月份,Google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從去年的36.3%,增至今年的42.3%。同期間,雅虎的市佔率由31.1%跌至27.6%;微軟的MSN也從16.3%降至13.5%;時代華納(Time Warner)旗下的美國線上公司(AOL),則由8.9%略降至8%。IAC Search & Media的Ask.com上個月才推出全新品牌和介面,市佔率從5.3%略升至6%。

分析預測,Google和Ask將持續成長。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Jordan Rohan的研究報告寫道:「我們認為Google最終搶下70%市佔率的前景少有阻礙;真正的問題是:(他們)要花多少時間?」

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分析師Lauren Fine預測,Google的市佔率增加和搜尋結果所創造的更多商機,將會在今年上半年,從競爭者手中搶下更多的廣告收入。她的研究報告指出:「此外,我們相信該公司清楚鎖定搜尋的策略焦點,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持續提供競爭優勢,而主要競爭者將努力徹底翻修/改善他們的搜尋平台。」Fine表示,她有信心Ask的品牌重塑和行銷投資,會在這個月搶下更多市場。

另一方面,她表示雅虎在關聯性和搜尋商機上的改進,「似乎無法影響市場佔有率的移動趨勢。」此外,Fine寫道,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確定微軟一年前推出的新搜尋科技,是否「改善了消費者經驗」。(陳智文)

sakillll
2006-03-30, 06:16 PM
有拉大也是國外的
台灣yahoo還保持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