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传新浪与TOM合并几成定局 最快下周公布


報馬仔
2006-03-27, 01:28 AM
文汇报

TOM集团通过并购将成新浪大股东消息后,路透社等均转载炒作。上海IT界资深人士指出,TOM集团并购新浪几成定局,最快下周就公布。

  这位人士指出,但在最后一刻,并购方式、方法亦存在变量,双方藉此谋求最大利益。他透露,TOM集团与新浪不排除交叉持股的可能性。

  对于本报引述王雷雷接任汪延执掌新浪,IT界评论指出,如果这一传言成真,32岁虎虎有生气的王雷雷管理新浪,满足其无线互联服务理想,将让新浪的内容优势与TOM的无线优势最大化兼容。

報馬仔
2006-03-30, 10:24 PM
TOM在线CEO王雷雷:并购新浪纯属子虚乌有 第一财经日报

“(TOM在线并购新浪)都是瞎扯,本来就是子虚乌有的事。”3月29日,TOM在线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王雷雷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这样表示。他还宣布,TOM在线将与《体坛周报》结成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行深入合作。

  王雷雷坦言,对于传言,他已感到很烦。事实上,不管是TOM在线,还是TOM集团都根本没有谈过相关事宜。他认为,盛大的强项在网络游戏、新浪在门户、TOM在线则在无线方面;从美国公司来看,同时在两个方面出击的公司从来没有占据过三甲。“我认为,专注更为重要;从理论上看这种可能性确实不大”。

  此前,针对TOM集团(2383.HK)或TOM在线(8282.HK)洽购新浪约20%股权的传闻,TOM集团已经于3月28日发布公告澄清,表示目前并无有关计划收购或变卖的书面或口头共识协议须予公开。

  “TOM在线是开放的,不排除在未来与任何强大、具有互补性质的公司进行合作。”王雷雷介绍说,像这次与《体坛周报》进行的结盟行动,不仅要合作建设全新的TOM体坛网站,更要在赛事报道、无线服务上进行无缝的整合,令双方资源应用最大化;其中成本双方共担,收益进行分成,预期收益将超过千万元。据悉,TOM在线在德国世界杯期间还将推出新的无线服务。

东方卫士
2006-04-18, 04:38 AM
北京晨报

被野心家环伺,新浪注定难以平静。上周末,一份最新数据显示, 一位名为迈克。盖斯纳的投资者刚刚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了新浪股票,超过段永基的四通集团成为新浪第二大股东,新浪的最大股东是陈天桥控制的盛大公司。

迈克。盖斯纳此次共购买343万股新浪股份,耗资约9106万美元。从已经掌握的事实看,迈克。盖斯纳似乎也小有来头。此人是德国资本家,此前曾担任亚马逊公司旗下Telebook公司的掌门,他创建的Telebook是德国最大的网上书店,于1998年被亚马逊收购,迈克。盖斯纳凭此次交易立刻成为亿万富翁。

新浪方面声称尚没有与迈克。盖斯纳取得联系,但相信此次购买行动是因为投资人对新浪长期发展的看好。不过,新浪的“镇定”并未令业内的猜测释然,明显的破绽在于,一位长期在德国做图书买卖的商人怎么会突然投资中国门户网站,进入时机又如此敏感。曾有投行专家笑言,股权高度分散的新浪对恶意收购者而言,就仿佛挂上了“我是羔羊”的招牌。

去年春节前后,盛大公司以同样的方式突袭了新浪,一度控制了19.5%的新浪股份,自诩“进可攻、退可守”,试图一举控制新浪董事会。盛大的野心最终被新浪董事会反收购的“毒丸计划”遏止。今年3月,市场上又开始传言,香港的TOM集团准备接手盛大手中的新浪股份,李嘉诚的财团势力将入主新浪门户。

就在TOM收购传言趋于平静的时候,这位神秘买家的出现未免过于戏剧性,但新浪此时没有理由启动“毒丸计划”,因为拿出“毒丸”的临界点是“10%持股”。一个赋予业界无限遐想的细节是,迈克。盖斯纳虽为德国富豪,但目前是常住中国香港,而那里正是TOM集团的大本营。(记者 张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