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網上商店(網路商店)有那些特點


becky126724
2009-06-18, 03:35 PM
參考資料:
http://www.spanzone.com (http://www.spanzone.com/網上商店網路商店有那些特點-a-291.html?a=becky)

建設一個功能完善的電子商務網站需要投入大量資金,還要涉及到網上支付、網絡安全、商品配送等等一系列複雜的問題,對於許多中小企業來說,不僅進入壁壘很高,而且由於網上銷售還沒有成為產品銷售的主流渠道,即使有實力建立一個具備網上交易功能的網站,實際上也不一定合算。因此,網上商店作為一種網絡營銷和網上銷售方式,有其獨特的價值。現在有許多大型門戶網站和專業電子商務公司提供網上商店平台服務。

  網上開店,即利用電子商務平台建設一個網上商店共企業或個人從事網上銷售業務,是一種便利的網絡營銷手段,大大降低了企業開展在線銷售的門檻,網絡營銷教學網站將網上開店歸納為下列五個特點:

(1)縮短了企業開展電子商務的週期,也減少了前期的資金投入;

(2)簡化了開展電子商務的複雜過程;

(3)增加了網上展示產品的窗口;

(4)可以直接獲得網上銷售收入而不僅僅是產品宣傳;

(5)網上商店經營不需要太多的專業知識,便於管理維護。

  當然,網上商店也不是沒有缺點,由於網上商店依托於所建立的電子商務平台,因此在功能方面也受到一定限制,難以按照自己期望的方式設計網店,這樣可能會造成在網店推廣和建立用戶信任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難,另外,很多顧客服務手段也受到電子商務平台的制約,對於網店的經營都將有一定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