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Ask.com新推搜索品牌叫板Google雅虎


东方卫士
2006-03-11, 11:51 AM
计世网2月28日消息 近日,Ask.com 推出了重新命名的搜索引擎,IAC/InterActiveCorp组织的主席兼CEO Barry Diller称,新的搜索引擎将会向Google和雅虎发起冲击 。"这一次我们是非常认真,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本。但是,从长期看,我们不期望能得到巨大的利润。"
  去年7月,IAC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skJeeves.com ,现在,公司正式更名为Ask.com ,网站对主页上的Jeeves图像进行了重新的装饰。在本周举行的搜索引擎战略大会上,Diller称,尽管公司的搜索引擎进行了大的调整,但要挑战Google的地位仍非易事,"超越不可能发生在一夜之间"。他指出,优先收购AskJeeves,为了取悦华尔街的投资者,就必须在网站上增加广告。如今,公司的网站用户界面进一步简化,搜索技术也大为改善。

  新的Ask.com 网站在网页的右边增加了"工具盒",允许用户重新选择更细的搜索种类。比如,用户现在可以进行词典或是百科全书搜索,诸如地区或是当地的商品。用户可以在网页的上面推出三个付款搜索广告。IAC称,增强的搜索引擎帮助民进行"每日搜索"。

  据尼尔森调查机构的分析,Ask.com 在市场的搜索占有率约为2-3%,而Google的搜索占有率不断上升,去年11月就达到了46%。IAC称,不久的将来,Ask.com 将推出新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