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關鍵字廣告 今年規模近21億


哈啦
2008-06-19, 09:32 AM
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昨(18)日表示,網路關鍵字廣告近來在全球都有強勁的成長,以台灣地區來說,Yahoo!奇摩2008年第一季的線上登錄關鍵字廣告業務,較去年同期有8至9成的高成長率。而IAMA(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預估,2008年的關鍵字廣告市場有新台幣20.86億的規模。

 Yahoo!奇摩與工商時報昨日共同主辦「2008中小企業行銷趨勢論壇」,包括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祕書長張國鴻、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諾貝爾醫療集團執行長張朝凱、TutorABC.com董事長楊正大及台灣科技大學教授盧希鵬均在「中小企業成功方程式-關鍵商機、無網不利」為題的趨勢論壇中侃侃而談。

 洪小玲表示,網路已經成為第二大媒體,也是唯一大幅成長的媒體;如果以消費者使用媒體的時間來看,2003年時消費者每天花在網路的時間約50分鐘,但到了2008年第一季,已經倍增為每日113分鐘。消費者觀看電視與上網的時間相近。消費者取得資訊的最主要管道也從報章雜誌、轉移到網路。

 對中小企業及廣告主來說,如果要做行銷廣告,電視、報紙的製作成本及取得成本過高,過去多半是發送DM直效廣告信函的方式來接觸消費者。但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建議,中小企業不妨考慮採用網路關鍵字廣告,因為這是一個花費少、報酬率高的行銷方式,只需要幾百元、幾萬塊就可以投入關鍵字廣告。值得一提的是,利用關鍵字搜尋的消費者,目的性都很清楚,對企業主來說,消費者有點選廣告才需要付費。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祕書長張國鴻也指出,雲林古坑地區以咖啡聞名,當地商家原本只有週六日才有生意,自嘲是週休五日一族,但自從開始嚐試在搜尋引擎上做關鍵字廣告後,非假日的周一就進來有5筆訂單。

 Tutor ABC.com董事長楊正大表示,網路行銷是「一對一」的,企業可以針對消費者不同的需求來安排老師、學員喜歡的教材、及線上教學的時間點。而諾貝爾醫療集團執行長張朝凱表示,受限於醫療法,該公司在報章雜誌媒體做廣告有很多限制,而網路廣告、關鍵字廣告反而是可以發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