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絕不能用的Yahoo!奇摩站長工具


pkeynet
2008-05-30, 06:08 PM
聽說了很久,也等了很久,傳說中的Yahoo!奇摩站長工具終於出現,長期在台灣反Yahoo的浩宇,本著希望Yahoo這次可以從良,為台灣網路環境努力的想法。也決定相信Yahoo!奇摩一次,帶著自己在台灣的幾個客戶,也介紹身邊的一些朋友,一起使用Yahoo!奇摩站長工具。

對Yahoo!奇摩站長工具的第一個感覺,雖然看似陽春,但多了Google分析沒有的許多貼心的功能,比如說: 即時訪客,線上人數等等,在台灣的區域劃分,用詞上也比Google分析更平易近人,更新速度比較快,基本上可說是即時性的。

除此之外,Yahoo還推出了名為搜尋工具的自定搜尋與搜尋分析管理工具(類似Google的網站地圖),最重要的是,Yahoo還跟站長工具同時推出了類似Google Adsense的廣告工具,這個工具,可以讓每個月流量超過100萬頁面數的中大型網站站長,使用Yahoo的內容性廣告獲取收益,身邊有許多例如:數位之牆等網站的站長,就決定要棄Google而去,改放Yahoo廣告。

看看上面的內容,難道Yahoo終於從良了嗎?

沒想到過了四天,Yahoo的本性就露出來了,就在浩宇的一些朋友與客戶放上Yahoo廣告三天後,我就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在從Google搜尋導入流量不變且網站品質不變的情況之下,使用Yahoo站長工具的數個網站從Yahoo搜尋導入流量平均每日減少33%,也就是說如果第一天有1300人,第二天會只剩下858人,第三天566人,第四天373人。很多客戶透過努力經營很久,排行相當好的關鍵字,開始掉到第三頁以後,很多靠搜尋流量經營網站的站長,都發現了這個問題。隔天,幾個客戶與朋友不約而同的以申請站長工具的Yahoo信箱收到Yahoo關鍵字行銷廣告商的廣告信,宣傳購買Yahoo奇摩關鍵字行銷廣告。

沒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Yahoo絕對沒有讓你白用的好服務,雖然Yahoo用操控搜尋引擎來獲利的傳言或是事實,在業界已經不是秘密。但浩宇壓根兒也沒想到,Yahoo竟然會利用站長工具,來搞這種勾當!我強烈懷疑,Yahoo希望透過站長工具,更加清楚的分析網站的流量來源,並藉此增加關鍵字廣告的銷售,並透過壓縮Google Adsense的空間,獨佔台灣市場,進而透過獨占市場,賺取更多的利潤。

浩宇在此,強烈建議所有站長,共同抵制為了獲利而喪心病狂的網站,絕對不要使用Yahoo!奇摩站長工具,就算網站流量超過100萬頁面,也千萬不要因為短視近利而申請Yahoo奇摩廣告工具,世界各地的故事都告訴我們,Yahoo是全世界網路界的輸家,綜合上面許多理由,浩宇強列推薦使用Google分析來分析網站流量數據,並使用Google Adsense賺取利潤。

PS. 另浩宇已經把蒐集到的相關資料,直接轉給Yahoo全球的執行副總裁陸奇先生,希望得到妥善的處理。

轉自:浩宇的異想世界 http://blog.xuite.net/pkeynet/fun/17402564 絕不能用的 (http://blog.xuite.net/pkeynet/fun/17402564)Yahoo!奇摩站長工具 (http://blog.xuite.net/pkeynet/fun/17402564)

nsx
2008-05-30, 07:11 PM
我剛開始用,第一天流量是有下降了些
這幾天觀察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