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造氫磨菇球


哈啦
2007-12-28, 01:48 AM
氫氣將成為未來汽車的主要燃料,但除了利用天然氣、煤礦,或藉由風力、潮汐與太陽能等大自然力量製造氫氣外,其實水中的「綠藻」也會造氫!美國202collaborative工作室設計的「Algae Hydrogen Balloon Fuel」造氫蘑菇球,就是以綠藻在無光、無氧狀態時,會在水中進行溶氧作用、產生氫氣的求生特性為概念,所發明的造氫裝置。
此裝置係於地底,設置一直徑10公尺的雙層圓槽,圓槽下層密閉空間是綠藻的「水牢」,沒陽光、沒氧氣,使綠藻產生氫氣,再利用氫氣質量輕的原理,讓氫氣經收集管飄進上方的蘑菇氣球裡儲存。圓槽上層透明空間則為綠藻的「度假中心」,不僅讓綠藻進行光合作用,還接引地下溫泉使其快速成長,但等養肥了,就打入水牢強迫生氫。
http://www.202collaborat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