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吃到飽」 人氣關鍵字列榜


哈啦
2007-12-18, 12:17 PM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7.12.18 08:43 am

台灣網友最關心什麼?Yahoo!奇摩昨天公布今年人氣關鍵字廣告排名,「二手車」、「吃到飽」等和省錢有關的關鍵字首度擠入前十名排行榜,顯示物價上漲讓民眾消費錙銖必較。

另一大網路搜尋引擎Google發布的十一月台灣網友一般關鍵字廣告排行榜,前十名幾乎都是王建民、王婉霏、色戒、潘慧如、蔡依林等影視、體育話題人物;不過「中古車」也名列第五名,可見民眾對於中古車興趣濃厚。

「遊戲」今年首度出現在Yahoo!奇摩關鍵字廣告榜;電玩遊戲資訊情報站「巴哈姆特」是Google十一月一般關鍵字的第六名,顯示一般網友喜好網路遊戲更熱烈。

Yahoo!奇摩分析,從今年最新人氣關鍵字廣告排行榜中可發現,流行趨勢與話題依舊和關鍵字有緊密結合的關係。特別是「星光幫」一詞,不但在媒體紅透半邊天,也成為廣告主競相使用的熱門關鍵字,例如某位星光幫成員帶著牙套,就有美齒診所購買星光幫的關鍵字廣告。

哪些產業喜歡透過關鍵字廣告招攬客群?Yahoo!奇摩業務部副總經理陳建銘說,相當強調「目標客群導向」的律師、清潔、搬家、婚禮服務等專業服務業者,最喜歡用關鍵字廣告;過去多半透過平面、電視傳統廣告宣傳的房地產、科技業者,今年以來也成為關鍵字廣告的大宗。

http://img252.imageshack.us/img252/3605/41431391758247zn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