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美國眾議員推新法案:禁止在中國設置網路伺服器


howto
2006-02-19, 03:25 AM
美國眾議員公布了「全球網路自由法案」,希望明文禁止美國企業在中國及越南等「箝制網際網路」的國家設置網路伺服器。該法案還規定,搜尋引擎業者不得在這些國家改變搜尋結果。

周三(2/15)才傳出美國眾議院不滿網路科技公司屈服於中國政府的政策,昨日(2/16)美國眾議員Christopher Smith就公布了「全球網路自由法案」(Global Online Freedom Act),希望明文禁止美國企業在諸如中國及越南等「箝制網際網路」的國家境內設置網路伺服器。

該法案中還規定,美國搜尋引擎業者不得在這些國家改變搜尋結果,網路業者也不得提供用戶個人資料給這些政府,除非有合法需求,但需求是否合法還得經過美國司法部審核。違反上述規則的業者最多可求處5年的刑罰以及200萬美元的罰款。

Christopher Smith說,藉由要求網路業者不得把伺服器設在這些高壓政權境內,這些政權就較難要求業者提供客戶資料。

Christopher Smith為紐澤西共和黨員,亦為美國眾議員國際關係人權小組主席,在本周三舉行的公聽會中痛批Google、Yahoo、微軟及Cisco與中國政府合作打壓中國人權的行徑。

不過,這四家業者也對自己在中國的行為展開辯護,Google全球通訊及公共事務部門副總裁Elliot Schrage表示,Google進入中國市場能夠協助中國轉向民主理想,雖然他們在中國過濾了一些敏感的詞彙,但大多數的內容是沒有被過濾的,在一個不完美的世界裡,我們做了一個不完美的決定。

關於這項法案,Yahoo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仍在評估,微軟則說還沒看到這項法案。(編譯/ 陳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