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還在投放廣告到酷比嗎?請三思而後行!


wowuy
2007-11-23, 11:33 PM
今天浩宇跟我在MSN哈拉時說到他們Globe7到酷比下廣告,結果毫無效果,老闆動怒也緊急全面下架,對於這樣的舉動,不感到意外,畢竟商人很現實,不賺錢幹嘛還要下放廣告呢?以下轉貼自他的部落格上面的內容,有興趣的繼續看下去,若你對該人有所反感者,建議你可以按上一頁,我不會逼你的!:XD:

浩宇玩網路行銷的時間說長還不長,說短也不管,但是有某個廣告公司真的已經爛到讓我受不了,除此之外,該公司還到處聲稱自己有多麼高強的搜尋技術,讓我不敢苟同,我更不會像只說好話的Mr.6一樣幫忙澎風,只敢說說好話,所以今天浩宇要出來公開呼籲沒用過的行銷人注意,千萬不要使用,因為你用了一定會後悔。

首先,浩宇先邀請大家看以下這個圖:

http://f.blog.xuite.net/f/4/3/d/16905920/blog_711342/txt/14519894/0.jpg

這個圖是從聯合新聞網抓下來的,如果你對網路廣告有些微的了解,那你一定很快的發現這是號稱台灣最精準的 Scupio酷比廣告 (http://www.scupio.com.tw/),就以上面這個我隨機打開頁面的廣告來說,你認為酷比真的精準嗎?這篇新聞是有關米其林主廚來台灣當主廚的美食介紹,結果底下第一個出現的結果是?你沒看錯!就是能治療香港腳的襪子!!看下去,疑!美食跟電腦有關係嗎?間隔了一個勉強跟吃有關的"醬油廣告"後,竟然出現內衣廣告,難道要讓難生吃豆腐?還是看美食介紹會胖死<所以要塑身內衣?有人會說因為廣告不足當然要亂播阿!但是亂播花的是廣告主的成本阿!所以~酷比的問題已經不只是廣告不足所以亂播了,更是對廣告主的不尊重跟不負責!

浩宇服務的外商公司這兩個月其實有在酷比下了幾十萬的廣告成本,推廣我們的產品,實際效果呢?好到老闆整個不爽到極點,還破天荒的緊急叫我把廣告全部下架,說到轉換率呢?如果說出來真的要笑死人,原因是因為點進去的人大部分都是毫不相關的網友。您想要您的錢被這樣莫名其妙燒掉嗎?<(酷比一次5元,比雅虎還貴...)

另外,如果您有空,也可以在使用酷比搜尋的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搜尋任何關鍵字,親自體驗一下酷比的"精準"廣告。記得有一次我搜尋陳金鋒,竟然出現某化工類的書,底下才是我要找的陳金鋒,只因為那本書的共同作者叫做陳金鋒,所以可以壓過所有跟中華職棒的陳金鋒有關的書本,甚至陳金鋒的傳記都在底下,這叫做精準嗎?請問大多數網友是要找哪個陳金鋒?<當然是La New熊隊的鋒哥陳金鋒嘛!當然,搜尋越多您會發現越多可笑的Bug,請問這叫做精準嗎?

更可笑的是,今年7/30日,3Q雜誌才以專文介紹酷比的搜尋引擎 (http://home.scupio.com.tw/scupiohomeweb/news/rp_30M-9607.htm),酷比超自信的周培林總經理更是聲稱"酷比是Web2.0的產物",,報導中還說"每個人都可以透過酷比成為下一個Google",甚至拿酷比跟維基百科比較,結果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根本就不精準也不好用的酷比搜尋就因為使用量過低而關門大吉了。對此,我只有一個短短的結論,自己都行銷不出去自己的廣告,怎可能幫你行銷出去?

最後,我也要聲明這篇文章並不是我第一篇批評酷比的文章,但是我第一次寫批評酷比的文章的隔天,就接到當時任職行銷部的酷比黃X萱小姐打來"關切"電話,拜託加強迫我下架,礙於當時我還是酷比的發行商,也有朋友在酷比擔任行銷重職,我才不甘願的下架了。一個有實力的公司需要擔心我的質疑嗎?我很懷疑,所以很明確的在這裡跟大家說,酷比=嫩!

原始文章:http://blog.xuite.net/pkeynet/fun/14519894

※該文章內容不代表本人立場,本人僅作轉貼:bow

個人觀點:

說真的廣告並沒有絕對的精準

像是Yahoo!關鍵字網頁內容比對也是模糊比對的

而中時.酷比這種比較小家的廣告代理商廣告量少當然會這樣安排

不然太難看了

Google Adword也有這樣的情況,不過比較下來是算少的!!

畢竟目前Banner淡化太嚴重,DoubleAdv就是犧牲品,至今廣告商也僅有自家虛擬主機和成人聊天室,鮮有其他廠商刊登,不過倒是艾德網也有去嘗試~

哈啦
2008-03-17, 09:14 PM
酷比來信說要調整廣告點擊範圍,大概是要縮小範圍,所以對站長的收入會有不利的影響。但對廣告主來說,是比較好的效益。

親愛的合作夥伴,您好;



首先,感謝您長久以來對酷比精準廣告的愛護與支持,

為提供更優質的廣告品質與服務,

本週開始我們會調整酷比廣告可點擊範圍,

點擊範圍調整之後,

網友點擊酷比廣告的範圍將會縮小,

因此,整體的廣告點擊率也將可能受到影響。



本次調整主要目的是希望能為廣告主帶來更佳的效益,

同時也希望在廣告主效益提升的情況下

也能替合作夥伴帶來更多的廣告收益~



以上變更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若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pkeynet
2008-03-18, 02:35 PM
Good Try! 但是如果不能夠提升準確比對度跟廣告量,縮再小效益也不會增加很多的...說實話><

Update: 剛剛打去酷比廣告 跟他們行銷部協理嚴小姐聊了一下 他們聲稱自己已經改進一些搜尋品質 我會觀察一陣子^^ 如果真的效果有比較好 我也會對他們改觀喔^^

nsx
2008-05-09, 12:47 PM
應該沒這麼嚴重吧!反正曝光不用錢 在酷比投放廣告的好處就是可以瞬間大量曝光不是嗎

其實要像Google那麼精準真的不容易 需要很深的研發技術

給酷比加加油吧!說不定會越來越好 要是少了酷比 台灣的廣告聯盟競爭就越來越無趣囉!

這樣想是不是覺得酷比的存在其實很有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