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什麼是 Big Daddy


哈啦
2006-02-15, 01:18 AM
常在外國搜尋引擎論壇上看到他們引用big daddy這個名詞來描述和google有關的事務,查了一下才知道big daddy是google的一個代號。

【賽迪网訊】1月30日消息,搜索引擎業界人士表示,有新的證据表明傳說中的Google代號為“Big Daddy”的基礎架构改變是真實存在的。“Big Daddy”是傳說中Google正在開發和測試的數据中心的代號。

  Google和其它搜索引擎厂商依賴全球性的數据中心网絡完成對Web网站的編目或提供本地化功能等核心任務。“Big Daddy”項目引人注目的原因就在于搜索引擎厂商很少對計算和网絡基礎架构進行升級,它們都將重點放在了增加能夠吸引更多訪問者的新功能上。基礎架构的變化將對日益依賴Google的企業和消費者產生重大影響。

  去年1月份,Google搜索方面的首席工程師馬特在其博客中寫道,新的“Big Daddy”技術已經被部署在Google的二個數据中心中,這似乎為傳言提供了證据。就在同一篇博客中,馬特說,采用新技術的已經“全面運轉”,而且可能會在1-2個月后上線。根据Google觀察人士最近引用的許多證据判斷,“Big Daddy”已經被應用中Google的許多數据中心中。

  据Smart House Magazine、Text Links Brokers、Prism Business Media稱,“Big Daddy”可能修正數年來一直困扰出版商的一些缺陷。Google的數据中心將使黑客不再能夠“挾持”瀏覽器,將非法网站偽裝為合法网站。

  觀察人士還表示,他們最近發現了來自Google的新“网絡蜘蛛”,它從一個鏈接跳向另一個鏈接,對互聯网网頁進行索引,并將結果返回搜索引擎。

  部署“Big Daddy”技術將有助于Google在某些方面赶上對手雅虎,使Google在其它方面領先于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