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Google剔除達賴照


kimoneo
2006-02-13, 09:12 AM
全球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被指控自我審查以進入中國市場後,不顧輿論壓力,近日已大幅緊縮其新設中國網站的審查尺度。《紐約時報》日前在Google中國版以搜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照片進行測試,161筆結果中僅有1張達賴照片,其餘均是中國官員批評達賴的談話照片,顯示Google極力配合中國打壓網路自由。

報導說:「達賴喇嘛是那名臉頰微胖、身穿西裝的男士嗎?不,他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照片描述他正在闡述如何遏止達賴分裂西藏與祖國。」
報導指出,達賴的照片資訊在Google海外英文版高達4萬3千多筆,就連海外簡體字版也有588筆。中國版不但數量少得可憐,內容也多半是對達賴的負面報導。

打壓網路自由
報導批評,儘管雅虎、思科等知名搜尋引擎都先後傳出配合中國打壓網路自由,但還是以Google做得最公開、最直接。此外,美國國會後天將召開網路自由聽證會,被指控配合中國政府打壓言論自由的雅虎、Google、微軟和思科,都已同意派人出席說明。

強權還是厲害,想不服都不行..在過幾年變化會如何.真難想像

steven
2006-02-13, 12:22 PM
現在的情況是矛與盾都是美國人給的,
一部份的美國人協助網路審查,另一部份的美國人提供加密工具讓大陸民眾突穿封鎖到這些網站,
打的其實是代理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