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台灣的大企業依然不懂什麼叫網路經濟吧?


哈啦
2007-09-13, 08:24 PM
看一下這則新聞,就能知道掌握台灣許多資源的大企業在數位時代的觀念有多落後:

北富銀原公益彩券網站 變線上賭博網站 和北富銀無關

2007-09-13 14:36/張雅惠

中國信託接手發行公益彩券之後,台北富邦銀行今年初已經停止使用「中華民國公益彩券網站」,不過,這個網站,現在成了線上賭博網站,不明究裡的網友,別再誤信這和北富銀有關!(張雅惠報導)

以前台北富邦銀行發行公益彩券的「中華民國公益彩券網站」www.roclotto.com.tw,張小姐直接存在「我的最愛」、方便點選。
最近,北富銀拿下了運動彩券發行權,張小姐好奇的點選這個網站,結果跳出來的卻是線上賭博網站。

北富銀副總楊瑞東說,自從中國信託接手發行公益彩券之後,北富銀已經在今年初停此使用公益彩券網站,也不再支付網址登記的費用,這個線上賭博的網站和北富銀沒關。

「以前登記的那些logo就移交給中信,因為我們有去做商標專業登記,這個部分可以移交,但是,網站要移交的時候,中信不要,他要用自己中信的taiwanlotto,不要用我們原本的roclotto,這個誤解可能也要問問中信,因為將來我們的運動彩券會這和不一樣,會有一個很明顯的sports標誌」

網路認証公司指出,如果使用者不想再原本註冊的網址,可以不繳費,這時,網址會被釋放出來,假設有其他人看中了這個網址,只要繳登記費就可以,這是網址使用的管理辦法,全世界皆然,如果網址登記涉及商標,可以按照爭議事項來處理。

網路業者說,新的使用者是否移花接木?甚至進行違法交易?這屬於警政單位的管理範圍,不過,網路業者認為,網址註冊費一年只要八、九百元,了不起一千初頭,大型企業用完就丟?有沒有盡到社會責任,值得商榷。

bosimeiya
2007-09-14, 01:17 PM
真的很可惜,這個網站其實可以好好的繼續發展下去,說不定也可能成為未來申請其他彩券或是賭博事業的加分項目呢!

哈啦
2007-09-14, 02:14 PM
台灣這二家大銀行壓根不懂網路經濟的型態。網路經濟最重要的就是流量 traffic,也就是人氣。而人氣累積在那個domain name上。好不容砸了龐大的資源和幾年以上的經營而聚集起來的人氣,說不要就不要?他們真以為網址和網站只是一種店面或者DM?既然生意結束了就關啦?
而新接手的銀行竟會說出那種話?自己再開一個新的網站使用新的網址來重新匯集人氣?當然他們有的是錢去打廣告,但從這裡看來就知道他們在數位經濟時代根本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