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女挑伴侶 最愛花美男


哈啦
2007-08-09, 05:38 AM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昨天公布一份最新的研究顯示,女性在尋找長期伴侶或丈夫時,長相較具男性氣概的人其實並不吃香,因為「陽剛男」給人不忠實及愛支配他人的印象,她們反而較愛大眼、豐唇等五官女性化的「花美男」。


英國
英國德倫大學和聖安德魯大學的研究團隊,將一張男性臉部照片,以數位技術微調為分別具有女性化及較陽剛的特徵,再邀請400名英國男女參與實驗,揣測照片主角的個性,例如支配性、企圖心、財富、忠誠度及是否為好父親等等。


陽剛男「最差的父親」
率領此項研究的德倫大學心理學家布斯羅德(Lynda Boothroyd)說:「當人們看著男子氣概臉孔時,會聯想到支配性,這對進化是件好事,但在尋找長期伴侶方面卻較吃虧。」
這份刊登於最新一期《個性與個人差異》(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期刊的報告發現,像明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此類具有方下巴、大鼻子、小眼睛的「陽剛男」臉孔,被視為較不忠誠及最差父親。


貝克漢被視為較忠誠
反觀如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等眼睛較大、嘴唇較豐潤、眉毛較彎等五官較精緻的「花美男」,則被視為較忠誠、不會背叛伴侶,是長期伴侶最佳人選。
聖安德魯大學授裴瑞特(David Perrett)指出,研究也發現女性尋找短期伴侶時,喜歡具有強烈男子氣概的男性,但若考慮長期關係,她們較喜歡五官女性化的男性,而且有趣的是,女性認為「花美男」看起來較健康。


男性臉部特寫比較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花美男
◎臉部特徵
嘴唇較豐潤、眉毛較彎、眼睛較大
◎給人印象
具長期伴侶的潛力、較忠誠,不會「偷吃」、看起來較健康


陽剛男
◎臉部特徵
方形下巴、鼻子較大、眼睛較小
◎給人印象
支配性較強、較不忠實、較不貼心、最差父親

xbio
2007-08-09, 10:46 PM
很有意思的一篇報導.. 趕快去照一下鏡子...

結果都不像...慘~~

已引用至
http://xbio2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