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分享HSBC Direct 使用心得,真的可以+薪喔!


優質跳蚤
2007-08-05, 09:07 AM
首先聲明,這不是宣傳文,廣告文,而是個人的使用心得啦!

最近去申請了HSBC Direct 的+薪、+帳戶,真的蠻不錯用的喔!

HSBC Direct 的主要優點,我想就是活期存款1.5% 的利息,而且是以日計息,按月入帳。(這就是一開始去申請的原因啦)

但除了1.5%的利息,重點是帳戶靈活使用的效果真的很棒!

HSBC Direct 轉出免手續費,這個我實際用了以後才知道有多好用,首先,我有買股票和基金、也有買保險,不幸的是這三個的扣款帳戶都不一樣,同時因為工作換了二、三個了,所以銀行薪資帳戶就申請了好幾家。這樣子帳戶管理就蠻亂的。

所以這時HSBC Direct 就會很好用了。我的方式是通常薪水一領到,我就用網路銀行轉存存入HSBC ( 免扣17元手續費 )。

如果基金、股票、保險要扣錢了,前一天把錢從HSBC轉出 到要扣款的銀行帳號內(免手續費)。

同樣的、股票獲利了結或基金贖回後,也是用網路銀行轉錢到 HSBC (免手續費)。

HSBC 的+開帳戶優點很多,還可以像Gmail 一樣,一個人開多個帳戶(最多十個) ,可以自己取名字,例如「投資帳戶」、「家用帳戶」、「私房錢帳戶」等等。 而且HSBC 跨行提款不限次數通通免手續費。

當然HSBC Direct也不是沒有缺點,因為存錢進HSBC Direct,一定要從別家銀行轉帳(因為hsbc不管現鈔,所以才可以省下人事成本),但大致上我覺得很好用,大家也可以考慮用看看喔!

我強烈建議將HSBC Direct和別家銀行的網路銀行結合使用,才可以省下由別家銀行轉帳過來時的17元手續費喔!

sourgrape
2007-08-05, 09:32 AM
HSBC Direct 的+薪、+開帳戶一系列廣告打的十分火熱,
不管是在電視廣告,或者是各大入口網站,
處處都有,不想看都會看到,
像是"+薪"或"3倍"等等關鍵字搜尋的廣告。
只要有上網一定會看見,
廣告打這麼凶,
使用者當然也爆增啦。

不過,其實HSBC Direct的帳戶並沒有廣告中說的那麼好用,首先它只有活存,並沒有定存,對於理財而言未必很方便。

而且不能設定自動扣款、金融卡只能提款不能轉帳、這些都很不方便....

更糟、也更致命的是,使用者增加後導致的網路系統不穩。事實上身邊不少人都有遇過要轉帳時,HSBC Direct網站無法交易、登入。

更慘的是,還有人拿著HSBC Direct的卡片要到實體ATM提款,但在提款卡輸入的同時,竟然發生系統無法服務的狀況,而且連換幾個不同銀行的ATM都同樣無法提。

所以我的建議是,有HSBC Direct帳戶的朋友們,就算你把大多數要活用的資金擺在HSBC Direct賺較高的活存利率生利息,但也還是要請至少擺部份資金到其他的銀行帳戶,免得HSBC Direct系統又無法負荷時,面臨無法及時轉帳或提款的困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