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經部發動認養 網路創業年省百萬


哈啦
2007-08-03, 02:54 AM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7.08.03 02:42 am

網路創業家最苦惱就是「沒錢、沒資源、沒伯樂!」昨天包括Yahoo!奇摩、中華電信、天空傳媒等十家網際網路相關業者,承諾資助超過20家網路創業團隊,預估投入資源至少2,000萬元。

經濟部、資策會和十家業者昨天宣布成立「新世代網路創新服務平台」,第一階段由經濟部在193個創業團隊中,挑出22個優秀團隊;第二階段由業者「認領」1-3家團隊,為期一年,免費提供頻寬、機房、主機,並在培育過程擔任團隊的「導師」,給予技術、事業化輔導。

資策會則提供法律、財務的諮詢服務。經濟部說,透過「認養」計畫,平均每個創業團隊一年可省下100萬元。

平台參與者之一的SeedNet總經理程嘉君表示,很多網路創業者有構想、技術,但就是沒錢、沒商業化概念。

業者任務就是幫助這些創業家,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不要因為資金問題無法發揮雄心壯志,順利催生下一個無名小站、YouTube。

台灣網路龍頭Yahoo!奇摩認養二手物品交換社群ppolis、社群網站地圖日記;中華電信認養資訊搜尋平台推推王、部落格廣告平台Buzzshare、外賣交流網站小蜜蜂外賣。

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認為,這些創新網站下一步怎麼走、是否會成功、或是失敗,「我們都不知道!」但一定要給他們機會。

接受虛擬主機公司戰國策認養的ㄚ米客創辦人戴家祥說,創業最大的困難不只資金不足,更包括對商業模式的不熟悉,但他現在已可以隨時和戰國策創辦人林尚能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