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鍾安詩 賣虛擬房產賺25萬美元


哈啦
2007-05-04, 08:18 PM
彭漣漪/台北報導

除了虛擬寶物,虛擬土地也可以賣錢。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Week)報導一位最知名網路創業家,靠銷售線上房地產賺進25萬美元。

這位網路大亨是位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女性,住在德國法蘭克福,本業是教語言,她的網路化名叫做鍾安詩(Anshe Chung,音譯)(摘自新華網),為避免真實生活受到干擾,她接受美國《商業週刊》採訪時表示不透露真名。

鍾安詩是舊金山林頓實驗室(Linden Lab)所經營的網路世界「第二人生」最知名的企業家,鍾安詩經營虛擬房地產事業,暱稱為「第二人生的洛克斐勒」,她在網路上建造社區,社區做得很豪華,有豪宅、海灘、別墅,並銷售或租用給「第二人生」的網友。

兩年半前開張時,她的生意就不斷上門,每個網友付9.95美元的費用「買」房地產,鍾安詩至今累積總財富已超過25萬美元。鍾安詩正在創造一個新的網路房地產特區「夢想大地」,將開發成各個新奇的主題區,除了德國區、日本區之外,還會有同性戀特區。

她會經營這個網站的緣起,是因在某個部落格上看到「第二人生」的消息,上網去看,結果發現,「第二人生」的網路空間看起來笨拙、醜陋,但又覺得可以在這個地方編輯、做改變,很自由,她原本不是要來做生意的,但覺得可以大展身手很具挑戰性。

「我覺得我成功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不是來做生意的,我很習慣網路,很像是在網路出生的人。」她表示,有不少人想到網路上賺錢,但卻失敗了,因為他們的想法像個外國人,行為也像外國人,對虛擬世界沒有深刻的了解,而且以為要花大錢投資才能賺錢。

這位網路房地產大亨目前每天忙著開發土地、銷售土地和與她的工作小組討論,她通常一早就和銷售團隊開會,拍案決定交易買賣,而且會和她先生討論,她先生負責網路房地產的開發工作。

鍾安詩在美國和歐洲雇用七個接專案的工作人員,從四月開始,她在中國武漢雇用十個全職員工,中國有點像是她公司的「總部」,負責管理、付費、會計及開發。之所以選擇中國,除了薪資便宜外,更因為她在那裡有人脈關係。

她表示,如果中國的人員訓練好,別家就很難跟她們競爭,因為她們業務發展的速度決定於人員訓練得夠不夠快。

哈啦
2007-05-04, 08:25 PM
還有以自己為名的網站,除了構圖和相片是明顯的電子繪圖之外,其他就像一家房地產公司一樣。

http://www.anshechung.com/

http://img187.imageshack.us/img187/2883/000uh5.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