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微軟本地網路廣告新服務時程延後


543
2007-05-03, 12:20 PM
記者馬培治/台北報導 2/5/2007
原文網址 :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17542,00.htm

儘管已在美國推出欲與Google、雅虎等抗衡的網路廣告服務,但微軟表示,今年內尚無引進台灣的計劃。

軟體業巨擘微軟為了與網路龍頭業者雅虎與Google在網路廣告市場上一較長短,前(2005)年底推出了搜尋廣告服務AdCenter,去(2007)年九月更整合旗下MSN、Windows Live、Office Online、XBOX等可提供廣告服務的產品,推出數位廣告解決方案(Microsoft Digital Advertising Solutions),以具體行動宣示其擴展線上服務與網路廣告的決心。

不過,台灣微軟雖然在去年底引進了數位廣告解決方案,提供廣告主在微軟產品上打廣告的統一窗口,但在本地提供的服務並不如美國豐富,舉例來說,XBOX Live與Microsoft Mobile的廣告便尚未引進台灣。此外,微軟的搜尋廣告服務AdCenter也還沒有引進本地的計劃,負責微軟線上服務的MSN事業群副總經理林燕則坦言說:「今年內還看不到。」

相較於微軟的慢動作,雅虎與Google在本地推動網路廣告倒是動作頻頻。Google在四月特地為其內容比對廣告Adsense在台召開研討會,招攬廣告聯播網站;雅虎更是將在下週說明其新版關鍵字廣告系統Panama Project的本地版本。

對手積極佈局,但微軟卻不急著擴張本地網路廣告服務。

「本地網路廣告業還未成形,」林燕解釋微軟不著急的理由。她說,台灣網路廣告占整體廣告市場比例仍然偏低,僅有4~5%,相較於美國的7%與英國的10%,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她認為,與其在網路廣告產業尚未成形時急著引進各種服務,倒不如先把市場養起來。

「微軟現階段的作法是先鼓勵產業熱起來,」林燕表示,微軟透過贊助網路廣告相關活動,和相關業者建立良好關係,並以宣導方式加強廣告主對網路廣告的接受度。微軟數位廣告解決方案行銷經理潘寰珍則補充道,許多廣告主根本對網路廣告本身特性都還不了解,急著引進新技術並不符合市場現階段的需求,她說。

「廣告主不關心科技,只關心效果,」潘寰珍說,在市場發展初期,與其向廣告主推銷新的網路行銷技術,不如讓廣告主認識網路廣告的性質,了解網路廣告的效果何在。

不過對手走在微軟前面是事實,但微軟仍選擇靜待市場成長再下手,而非和對手一樣先投入卡位,其實是另有盤算。林燕說,微軟並不擔心未來趕不上,她表示,微軟在即時通訊領域具主導地位,且使用者黏度很高,「未來由即時通訊(messenger)延伸出來的服務,都會是微軟的優勢,」她表示,待本地網路廣告市場規模成型,微軟便會加快腳步。

哈啦
2007-05-03, 01:18 PM
還是老話一句,台灣的網路經濟還不夠格讓微軟投入任何心力,就像之前的google和yahoo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