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人氣部落客 廣告費月入萬元


哈啦
2007-04-18, 08:34 AM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7.04.18 12:55 am

部落客寫文章,也可賺大錢?Google去年底引進AdSense繁體中文服務,讓有些勤於筆耕的部落客可月入上萬元廣告費。Google昨天宣布,未來部落客不用再等美國總部寄支票,付款機制將和台灣本地銀行結合。

部落格安裝了AdSense後,該機制會偵測網站內容,再放置相關廣告。一旦網友點了廣告,廣告主付出的廣告費,就會由Google和部落客拆帳分享。

英國網路行銷專家麥克錢尼,曾靠AdSense一個月賺進19,000美元(約新台幣62萬元)。台灣部落格「我的遊戲口袋」主人蘇千耀,也曾有一個月從AdSense賺16萬元的紀錄。人氣部落客艾瑪、酪梨壽司,也曾在兩周內領到一萬多元的廣告收入。

Google去年AdSense利潤占公司整體收益的比率達39%,約為40億美元。

台灣以搜尋技術起家的宇匯知識在去年也推出類似的服務「酷比精準廣告」,目前已經有86個網站加入,共同分享廣告收益,其中包括不少新聞入口、旅遊、3C網站等。雅虎也有類似的YPN(Yahoo! Publisher Network)服務,但對加入的網站有每月瀏覽人次200萬限制,目前尚未引進台灣。

Google大中國區在線銷售及營運經理周文彪表示,台灣部落格文化和中國大陸一樣發達,他相當看好AdSense在台灣的發展。他說,過去全球網站擁有者所收到廣告拆帳收入皆以美金支票支付,難免有匯兌差異,Google未來將和台灣本地銀行合作,以新台幣支付。

周文彪分析,過去廣告主利用部落客超高人氣刊登廣告,網站平台業者還可以收取廣告費用,但是真正提供內容的部落客卻什麼也得不到。AdSense讓部落客得以參與廣告收入的分享。

【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長期關注網路產業的部落客Mr.6(本名劉威麟)分析,部落格內的廣告剛問世時,確實吸引不少好奇的網友點選,可是時間一久了,新鮮度就會降低。

他建議,人氣部落格自己跟廣告主談判廣告收入,可能還比加入AdSense機制來得高。例如國外知名網站TechCrunch,專門報導小型創業網站動態以及網路發展趨勢,雖然流量不能和大型入口網站相比,但卻是不少國際創投業者造訪的網站。

TechCruch本身的經驗是,每個月從AdSense賺取的廣告收入約為3,000美元,改為自己跟廣告主談之後,一個月的廣告收入就拉高到6到8萬美元。

pkeynet
2007-06-16, 10:56 AM
萬元就算多唷....~hehe
一堆人一個月賺10萬也沒有挨挨叫...
呵呵 一個月推薦55個用戶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