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討論]打Google 嗆雅虎》奎果 網路廣告小天王


哈啦
2007-02-28, 03:15 AM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紐約時報二十六日電 2007/02/27

Google與雅虎(Yahoo )兩大巨人競逐網路廣告大餅之際,一家小型廣告商卻憑藉更透明的刊登方式與更多樣化的選擇,在網路內容關聯廣告中闖出一片天空。Google甚至罕見地將效法這家小公司的作法。
這家稱為奎果科技(Quigo Technolo-gies)的以色列公司,雖然目前的市場占有率不到10%,已在去年悄悄從雅虎手中搶下ESPN運動網站的生意,並簽下福斯新聞、考克斯報業旗下17家網站的合約。

網路關聯廣告是根據網頁出現的內容,置入與內容相關的廣告。據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計,關聯廣告去年約帶進20億美元營收,或占整體網路廣告市場的13%。其中60%被Google 拿走。

但不管是Google或雅虎提供的關聯廣告,都不讓廣告主得知自己的廣告在各種網站上的刊登狀況,也不讓廣告主選擇在特定網站刊登。廣告有可能出現在主要網站上,也可能出現在小型部落格,而且價錢是一樣的。廣告主和網站不能接觸,一切都要透過Google和雅虎中介。

相較之下,奎果不但可以讓廣告主選擇要在那些特定網站刊登,甚至還能指定要在那個頁面上出現。

奎果還讓ESPN、福斯新聞網站自行經營和廣告主的關係,對主要媒體網站而言,這是一大吸引力。

奎果利潤長(CRO)佛格爾說:「Google、雅虎與其他多數『盲目廣告網路』的經營者都檔在中間,只有他們擁有和廣告主的關係。(網站)把廣告業務外包給他們後,除了一張支票,什麼都得不到。」

Google表示,奎果並不構成威脅。Google的AdSense關聯廣告系統將在幾個月內開始提供刊登詳目,並且讓廣告主競標特定網站的關聯廣告。總之,Google在效法奎果的策略;對Google而言,這相當罕見。

pjhuang
2007-02-28, 07:52 AM
這對小Publisher不見的是好的發展方向,對大品牌的內容出版商網站有利。

kamlin
2007-03-01, 03:58 PM
pjhuang 說得有道理
這樣會不會造成多數人的網站沒廣告,只出現公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