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YouTube高層賣Google股票 進帳500億


哈啦
2007-02-09, 06:23 AM
【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YouTube在去年賣給Google後,包括創辦人陳士駿、賀萊其他高階主管,昨向美國證管會(SEC)申報共申讓了323萬股Google持股,總計進帳逾15.2億美元(約500億元台幣)。

Google今年來漲2.1%
Google看上YouTube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影音檔案分享網站,所帶來的流量和對廣告主的吸引力,去年以天價16.5億美元(544億元台幣)買下YouTube。其中創辦人包括賀萊和陳士駿各拿到約70萬及62萬股持股。

另外,包括創投公司Sequoia Capital和20多位YouTube高階經理人也都分到金額不等的Google股票。

Google昨股價下跌1.5%收在470美元(1.55萬元台幣),今年以來漲2.1%。

分析師指出,YouTube這項收購案短期內很難再在矽谷出現,凡是分到Google持股的相關人士,趁此時機先出脫部分股權落袋為安,是很正常的判斷,但應不至於嚴重衝擊Google股價,反而是Google是否能繼續衝出亮眼的業績,才是市場關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