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無名小站當機 200萬人受害


哈啦
2007-02-01, 03:44 PM
2周未修復怨聲起 照片恐救不回來

【吳慧玲╱台北報導】擁有300萬名會員的網站「無名小站」,因部分檔案伺服器當機,導致網友無法正常瀏覽照片或上傳照片,當機至今已約兩周卻尚未修復,受影響網友多達200多萬人,均為免費會員,引起網友抱怨業者忽視免費會員權益。

會員權益
無名小站自1月19日起,就疑因系統主機無法正常運作,部分網友部落格中放置的照片,均呈現一個「X」字而無法瀏覽,也無法再上傳照片,僅付費制的網友部落格未受影響。即使業者張貼「網站維修中」的公告,但因無法正常運作時間已長達10多天,引發免付費會員怨聲載道,《蘋果》連日已接獲許多網友投訴。
網友相當不滿系統維修時間過長,也擔心曾上傳的照片資料等無法回復。網友王姓學生說:「維修這麼多天都沒有好,討論區還有工程師回覆指出,修復後的照片也救不回來,每一張照片都是回憶,竟然就這樣被丟掉。」網友尤傑恩說:「只有免付費會員的系統有問題,是想逼我們加入付費會員嗎?如果以後不能用,我寧願用PChome部落格,空間更大且免費。」



恢復正常後會補償
無名小站董事長林弘全回應,因部分檔案伺服器無法正常運作,才發生此一問題,台灣區工程師至今仍無法查明原因,因此已轉由國外原廠積極搶修中,希望最快在農曆春節前可恢復正常運作,但目前還不確定修復後,能否救回網友曾上傳的照片等資料。
林弘全說,付費會員的資料未受影響,是因存在等級較高的主機中,因此至今未曾發生當機狀況。他強調,待完全恢復運作後,將會公布補償方案,彌補這段時間受影響的會員。

無名小站當機事件
原因:部分檔案伺服器因不明原因而無法正常運作
時間:1/19至今
影響:200多萬名免費會員無法正常瀏覽或上傳照片,付費會員不受影響
修復:預計最快農曆春節前(2/16前)
賠償:待修復且正常運作後才公布
資料來源:無名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