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IE7合法網站 披上小綠綠


哈啦
2006-12-26, 06:50 AM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二十五日電】 2006.12.26 04:27 am


明年元月起,微軟最新版網路瀏覽器探險家(Internet Explorer 7)正式推出若干電子商務與銀行交易的「綠網址」服務。只要是通過安全認證的合法網站,網址列就會變成綠色。但由於初期只把大型企業的網站納入這套標準,引發不少爭議。

為過濾網路釣魚詐騙(phising)網站,IE7加入彩色網址設計。只要是經認證為合法或可信賴的網站,網址列就會標示成代表可以通行的綠色,代表網友可以安心在此網站交易。

若要成為IE7的「綠網站」,必須通過VeriSign或Comodo這類授予安全認證給網站的供應商之查核,取得認證。獨立審計程序Web Trust的認證也不可少。

長達65頁的新版施行準則草案規定,若要取得認證,必須符合下列標準:

合法實體和身分:認證單位必須確定此網站合法,且正式名稱符合官方紀錄。以其他名稱營運的業務,也要一起發給認證。

實體存在:認證單位必須核對申請認證的資料,看看登記地址是否正確。如果不符合就需要實地勘查,看看是否有公司標誌或者根本沒有辦公室。勘查時也要拍照存證。

電話號碼:認證單位須確認登記的電話號碼為營業所用。

網域名稱:為確認此公司擁有且控制此網域名稱,認證單位必須檢查註冊紀錄,並要該公司在此網域名稱下做些更動,以證明此網站為其掌控。

申請者權限:授與認證者必須確認申請者在該公司工作,並有權限可申請認證。

此外,成立不到三年的公司,可能得提出有效銀行帳戶證明。風險高的銀行或公司也需要提出其他證明。

由於當中許多程序需要政府機關的文件證明,合股公司、無固定組織型態的公司、獨資公司和個體戶等其他類型的公司,目前還無法申請認證。

因此許多小型企業抱怨微軟倉促行事,一些認證單位和瀏覽器製造商還不願加入微軟的行列。不過微軟和部分認證商仍相信,這套標準將有利於網路發展,值得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