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Google開始在美國無線電廣播測試廣告


哈啦
2006-12-09, 06:35 AM
Google官方部落格在周四(12/7)透露,該公司已經開始於美國地區測試語音廣告,現在在美國地區的消費者所聆聽的無線電廣播廣告,就有可能是來自Google的廣告主。

Google是在今年初以1.02億美元買下dMarc Broadcasting無線電廣播廣告平台,Google將此一平台整合進該公司的網路廣告─AdWords中,提供Google Audio Ads廣告服務,並於近日展開小幅測試。

Google Audio Ads團隊成員Josh M說明,Google Audio Ads提供一線上介面讓廣告主建立並發表語音廣告活動,廣告主可以選擇廣告要發送的地區、廣播電台及時段等,當這些語音廣告開始執行後,廣告主還可自網路上檢視廣告成果。

Google似乎成了一大型的廣告代理商,先是提供搜尋關鍵字廣告服務,繼之與美國平面媒體合作,協助廣告主將廣告傳送到平面媒體上,隨之又進軍廣播廣告。

Josh M指出,這一年來Google持續展開與全美廣播電台的結盟行動,目前Google Audio Ads上已有數百家的廣播電台可供廣告主選擇,預計在未來一年還會新增電台合作伙伴。

Google負責廣播營運的Ryan Steelberg表示,現在參與測試的廣告主僅有二十幾家,合作的廣播電台則約有740家,現階段自Google平台送出的語音廣告已可觸及全美260個主要城市,涵蓋美國87%廣播市場。(編譯/陳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