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最近看到有關網址的一些事


哈啦
2006-11-21, 04:37 PM
最近看了數位雙週刊談到web2.0的網站,其中他們介紹了一家,叫做SportStat的網站。結果在數位雙週刊上刊登出來的該站網頁,令人看了就覺得不太對勁:

http://img149.imageshack.us/img149/7415/1ss1.gif

因為那個網頁很明顯是個充滿廣告鏈結的parking page,這怎會是個正式的新創網站呢?難不成創立沒多久就倒了拿去賺流量?

http://img149.imageshack.us/img149/1281/2np8.gif

後來到週刊所引用的來源 demo.com 去實地堪察一番,果然確定是週刊搞錯網址了。源頭不知是撰文者搞錯,一路錯到編輯,還是編輯自己搞錯,反正根本是抓錯網站的圖了,但有意思的是,沒有人看得出來那個抓圖是個parking page。

好,就算你不知是什麼是parking(唉,既然自稱是數位雙週刊,難道連這個基本的名詞都沒有嗎?),好歹也會了解一下那個被報導的網站內容是什麼,和你現在看到的這個網頁內容合不合?除非你英文爛到無從分辨起?

當然最可能的就是這個週刊根本就沒有人care他們自己寫的內容吧?:XD:

當然我也必須說,被報導的那個網站自己也有很大的責任,因為他們的網址和公開亮相的公司名稱有「一些」差距,而網路上差一字就差全部,如果你弄不到你心目中的網址,那就拜託把公司名稱改成和網址愈接近愈好,以免老是有人「自以為」找到了該公司的網站,其實是跑去給人做流量了。~hehe  

另外一個和網址有關的是在youtube看到一個影片,就是老是有人專門排隊去和人搶購新上市的科技產品,例如ps3, wii等,結果一到手就當場砸爛它,並拍成片四處上傳,甚至還有專門的網址。

我看到的就是砸爛新買的WII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R_ifNMLRc)。

看的時可以注意到裡面的主角不只一次地在眾人面喊出他們的網址,而且是連.com一起大聲喊出。這就是真正的e-commerce精神,一個domain name代表千言萬語,不用多說廢話,只要把你的domain name大聲報給別人知道,至於裡面有什麼,那就看你自己發揮了。

一些個人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