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又一家P2P非法網站 遭到法辦


哈啦
2006-11-16, 06:31 PM
【中時電子報方佳怡/台北報導】

喜歡在網路下載影音檔案的民眾注意了,即使自稱合法付費的P2P軟體平台業者,提供民眾下載的內容也可能侵犯著作權法;刑事局偵九隊今(十六)日偵破一起知名EZPEER付費P2P平台業者,架設假合作電影網站供會員下載盜版電影的侵權案,查獲三名嫌犯。警方表示,EZPEER為了增加會員費的收入,竟擅自連結電影網站供會員下載盜版影片索引,讓電影公司損失慘重。

 警方表示,日前接獲財團法人電影及錄影著作保護基金會(MPA)告發,指稱多家電影公司的影片還未上映前,就遭人下載觀看,包括最近正在上映的「穿著PRADA的惡魔」,下載流量就相當驚人,在今年七月到十月短短幾個月,公司損失估計就高達兩億元,因為不滿損失,於是向警方報警。


 警方表示,嫌犯為了讓會員取得最新電影下載資訊,涉嫌指示林姓女員工以「合作影片網站」方式,架設「98看電影網站」(www.heymovie.com)提供會員下載盜版影片索引,並將網站架設在外國主機,藉此規避追查。經過警方過濾清查,除了逮捕該公司兩名主管外,並循線在北縣樹林查獲一名嫌犯陳盈泰,正在家中利用EZPEER軟體進行盜版影片傳輸及下載,而全案也依涉嫌著作權法案件,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依據世界潮流趨勢,各國針對「P2P傳輸軟體」所帶來的智慧財產權危害,已經持續發酵並有判例定讞,目前國內繼飛行網Kuro遭判決敗訴,國內對於P2P軟體提供會員傳輸非法檔案的營利行為,勢將遭受法律制裁,警方呼籲使用P2P軟體的民眾,只要利用來傳輸、下載盜版影片、非法軟體或色情影片等內容就是違法行為,千萬不要以為付費就可以規避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