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這是web2.0還是0.2?


哈啦
2006-10-26, 06:16 PM
國內著重於網路方面的專業雜誌數位時代的網站,要看文章得先加入會員。要填上一大堆資料,而他們提供的表格,大概自己都沒試用過,我是說以各個角度去試用。結果就出現了一些自我矛盾的情形。

http://img139.imageshack.us/img139/4840/funuj2.gif

這家雜誌最近一直在推廣web 2.0的觀念和文章,只是不知他們這樣的網站設計是符合2.0還是停留在0.2?:XD:

dale
2006-10-27, 01:35 AM
標題有幽默到!:XD:

嗯,或許只是我的錯覺,但我覺得中文網站如果要註冊,常常都要填好多東西。國外的網站在註冊流程的設計上通常比較簡潔、友善。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也這樣覺得?

哈啦
2006-10-27, 07:34 AM
我覺得中文網站如果要註冊,常常都要填好多東西。國外的網站在註冊流程的設計上通常比較簡潔、友善。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也這樣覺得?

事實確實為如此。國內的網站基本上還是在用原子時代的心態來做數位的東西,還是用以前那種填表格的方法,只是戴上網路的面具而已。所以填個個人資料之類的東西,從身份證字號到電話地址,全都要,而且還設計成「非要不可」,並且還檢查是否正確。以為如此一來就可以有效搜集到客戶的資訊?其實現在身份證產生器好用的很,隨便掰個電話和地址更非難事,有這些假資料混雜其中,你能搜集的名單資料庫就不精確了。

ptez
2007-04-23, 02:51 AM
哈大是在說 bnext.com.tw ?

這家公司的文章大概有 1/3 的內容參考就好,盡信大概就會... =.=

現在週末,員工下班,竟然連網站也就跟著下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