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MySpace擬與Google擴大合作


simon
2006-10-12, 07:58 AM
MySpace擬與Google擴大合作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綜合十一日電】2006.10.12 02:12 am

新聞集團(News Corp.)所屬的MySpace社群網站在收購YouTube不成後,轉而尋求與買下YouTube的Google更緊密地合作。

Google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與廣告部副總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將在本周飛往洛杉磯,與新聞集團董事長梅鐸(Rupert Murdoch)及其他主管會面。雙方料將討論接下來的合作,Google與MySpace的廣告合約可能因此擴大到影片廣告。

負責MySpace網站的福斯互動媒體部門主管列維森說:「如果能找到與他們合作或結合的方式,對我們很有幫助。」

Google宣布買下YouTube後不久,就安排這次會議。買下YouTube讓Google一躍成為網路影片網站的霸主,卻很可能抵觸先前Google與MySpace的廣告合作。和YouTube一樣,MySpace也鼓勵使用者上傳影片到網站上,是YouTube直接的競爭對手。

但就另一方面來看,YouTube與MySpace既競爭又合作。MySpace用戶大量轉貼YouTube網站的影片,MySpace的網路社群協助炒熱YouTube。

熟悉內情人士指出,Google買下YouTube讓新聞集團高層非常氣惱。新聞集團多次接洽收購YouTube,但都因YouTube一再宣稱他們不想賣而縮手。

該人士指出,Google準備收購YouTube的消息6日曝光後,新聞集團立刻致函YouTube,希望參與競標,但YouTube沒有回信。

這位人士又說,新聞集團因此在上周末開會討論因應,方法之一是斷絕MySpace與YouTube的連線。YouTube宣稱,MySpace帶來不到20%的網站流量。新聞集團現在還是否打算這麼做不得而知,雙方關係很大部分要取決於Google與新聞集團本周的會議。

Google最近與MySpace簽署廣告合作合約,Google承諾在未來三年半內至少提供9億美元的廣告營收,但這項合約不包括影片廣告。網路影片廣告目前是廣告主競逐的目標,出價有時甚至比電視時段還高。YouTube是目前網路影片最大集散地,影片廣告營收前景無可限量。

【2006/10/12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