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搜尋廣告市場 Yahoo奇摩迎戰Google


simon
2006-10-09, 11:05 AM
搜尋廣告市場 Yahoo奇摩迎戰Google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迎戰Google與微軟MSN在網路搜尋廣告市場的布局,Yahoo!奇摩媒體事業部副總經理張憶芬表示,明年Yahoo!奇摩的經銷商數量,將有二至三倍成長,也將舉辦更多說明會,讓中小企業主瞭解如何進行關鍵字行銷。

所謂的關鍵字行銷,是在於運用網友搜尋時,會跳出那些搜尋結果,企業主可透過購買關鍵字的方式,增加網友點選機會。例如一家燒肉餐廳買的關鍵字,可能包括餐廳、燒肉、燒烤、美食、晚餐等,並依點選次數付費給網路業者。

張憶芬表示,Yahoo!奇摩的搜尋行銷,過去兩年來,平均每季營收成長都超過50%,預估到年底,將較去年成長140%。客戶數平均每季連續成長超過33%,到8月底,整體客戶數有1.5萬家,預估年底突破2萬家;但相較於全省122多萬家中小企業,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至於在經銷商的營收方面,已連續每季成長超過75%,預估到年底會較去年成長326%。

張憶芬指出,競爭對手加入,會擴大市場大餅,也會縮短對客戶教育訓練的時間。因為只要其他搜尋網站可成功教育使用者,而客戶也用得有效果,Yahoo!奇摩是台灣最大入口網站,也會在客戶下次購買關鍵字廣告時獲得訂單。

【2006/10/09 經濟日報】

gogo
2007-01-09, 02:42 AM
聽說Yahoo!將會推出好像Google AdSense 一樣的廣告計劃, 讓站長賺廣告費, 但現在只有beta版, 只限美國本土公民申請, 遲些才有全國推廣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