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美國政府債券簡介


18SUPER
2006-10-05, 02:42 AM
美國政府債券由政府發行,稱Treasury。若以發行期間場短之分則有三項不同的分類與名稱,包括Treasury bills、Treasury notes 和Treasury bonds。三者間的差異在於到期日在1年以內稱為Treasury bills;到期日在2至10年之間稱為Treasury notes;到期日在10至30年之間稱為Treasury bonds。

美國政府債券採拍賣制,定期定額發行,短天期債券如30天、90天、180天Treasury bills規律性地在每週標售;兩年期Treasury notes則是每個月規律發行。其他的五年、十年、三十年政府債券在一年內某特定時點發行。

還有類似政府債券性質的,州政府發行的債券,稱之為市政債券(Municipal Bonds)。美國聯邦政府對於投資市政債券,是不能被課稅的,此外自己的州民投資市政債券,州政府通常採取不課稅。

政府公債通常是國內發行的最高品質債券,也通常被當作其他債券的參考指標。政府債券市場具備完整法律規範,發行、報價、票息支付與到期本金償還都有完整的制度,流動性也相當高。債券投資準則不變,投資政府債券被認為是風險無虞的,而相較之下州政府發行的債券風險則提昇一些些。

想要購買或是查詢更詳細內容請到 http://savingsbond.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