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台灣只剩一個無名小站能報導?


哈啦
2006-09-05, 01:46 PM
這一期的數位時代封面是「讓Yahoo!奇摩害怕的無名小站」!:XD:

看來看去,台灣的網路代表做除了雅虎奇摩、蕃薯藤、pchome之外,就只有被一再拿出來做為車庫創業代表(也是唯一的)範例的無名小站。

文中說無名小站「根據Alexa網路流量資料,無名小站的全球平均排名已晉升為第三十二名。無名小站的流量超過了全球最受歡迎的相片網站Flickr(排名四十),也超過了美國網路元老AOL(排名三十六),和CNN網站的排名在伯仲之間,勝過日本的樂天市場和Livedoor,也強過Digg。」~hehe alexa的排名在歐美根本就僅供參考而已。加上台灣本土的流量基本上不值錢,看看google至今還不提供繁體中文網站廣告就知道了。

而且為了塑造「車庫創業」的起頭難,一開始就來段場景:「二○○五年初的寒冷夜晚,無名小站的站長群簡志宇、林弘全、邱建熹三人拖著疲累步伐,在夜半時分爬上一棟四層公寓的加蓋頂樓,準備鑽入橫在簡陋客廳地上的三綑睡袋。當時他們只想溫暖地睡上一覺,誰也沒想到,當時看似落魄的他們....」

我實在很難把這幾位天之驕子和落魄連到一塊。他們在未出一毛錢的情形下就直接利用公立學校的資源放上美女的圖片來創造名聲,如果一開始是他們自己出錢的話,以台灣過去和現在頻寬費用的收費,大概他們一輩子也不敢讓人隨便放圖檔上來,不然他們房子可能都得拿去抵押了。如果他們當初真是拿房子去抵押來創業,那還真是令人十分佩服,但如果是拿免錢又毫無風險和承擔失敗責任的國家資源,那只能讓人有三分佩服,其中二分佩服的是他們的創意,另一分則是電腦程式功力。

「二○○四年年中,無名小站的會員已達二十萬名,流量和使用率很大(使用七百二十小時後,可有五百MB的空間),讓無名小站不堪負荷。」「但無名小站的募款、尋求贊助之路並不順遂,當時無名小站每天淨成長一千名使用者,估計每個月的硬體需求費是五十萬元。」

「自從無名小站見報之後,想要投資無名的人就不少,想要買下無名的企業也有,「但是開價三十萬,會不會太離譜了?」簡志宇激動地說。

「三十萬,我們六個人一人接一個案子就有了,以我們在科學園區的工作行情,少說也有百萬年薪,這(無名小站)是我們辛苦養大的小孩,三十萬怎麼可能?」會開這種價錢,這真是台灣網路創業的困難與悲哀,簡志宇嘆息表示。 」這句話確實說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