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MySpace人氣旺 企業求才利器


simon
2006-08-09, 10:28 AM
MySpace人氣旺 企業求才利器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隨著MySpace.com的人氣指數扶搖直上,企業、政府機構,甚至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最近都利用這個高知名度社交網站尋覓員工與招募人才。

金融時報報導,MySpace和其他社交網路科技已證明是非常有用的徵才工具,因為企業可以透過這類網站接觸到想要的族群,還能把觸角伸到不見得想找工作、或是可能不會利用傳統網路徵才網站謀職的人。

使用者利用MySpace建立自我介紹的個人檔案,雖然這大多是個人在使用,但也沒有理由規定企業、產品和服務不能在該網站上自我簡介。若企業或政府機構的簡介夠有趣,MySpace的用戶也會把他們列在「朋友」名單上。 MySpace號稱有9,300萬個人簡介檔案,有些市場研究業者估計MySpace約有1億會員,是全美第二大、世界第七大最受歡迎的網站。

美國海軍陸戰隊最近轉向MySpace招募新兵。海軍陸戰隊今年2月開始用橫幅指引標語,在MySpace打廣告,4月又以陸戰隊演習和兩棲登陸的影片建立簡介檔案。最有趣的是,目前,海軍陸戰隊已經有1.5萬個「朋友」。

海軍陸戰隊募兵指揮部的葛芬(Brian Griffin)說:「自MySpace.com徵才廣告計畫開始以來,已有逾5萬名造訪者從MySpace.com點選到陸戰隊網站。」「陸戰隊與廣告商JWT持續評估機會與媒介,把我們的機會訊息散播給年輕男女。MySpace是這個過程的合適媒介,使我們接觸到目標市場。」其他政府機構隨即跟進,陸軍也有簡介檔案,聯邦調查局(FBI)已建立一個網頁,宣傳將在柏克萊加州大學舉辦徵才之夜。

線上徵才通訊機構Enhance Me-dia行銷主管卡萊特(Alastair Cartwright)說:「日前一項調查顯示,只有15%的受訪者真正隨時在找工作,他們會去求職板瀏覽。但你如何瞄準其他85%的人口呢?不妨藉助於多數人都會造訪的網站。」

【2006/08/09 經濟日報】